高三女生疑遭同学辱骂跳楼身亡:母亲只求道歉,为何她会这么做?

2021-01-25 10:30:56 作者: 高三女生疑遭
高三女生疑遭同学谩骂跳楼身亡:母亲只求抱歉,为何她会这么做?

女生单独在教室跳楼身亡

近来,陕西西安某中学一位高三女生跳楼身亡触发媒体言论注重,按照当事女生的母亲反映,女生在生前常常被一名同班同学谩骂,所以以为女儿跳楼与同学谩骂有关,并表明不需要一分钱补偿,只求谩骂女儿的同学站出来抱歉。

要知道,以既定的“监控视频画面”来看,当事女生的“跳楼行为”大概率会被判定为“自杀行为”,所以在法理的层面上,就算当事女生在跳楼前被同学谩骂,也不能将跳楼行为彻底归咎于谩骂自身,只能说是存在必定的边际职责(品德层面的)。

不过,当事女生的母亲所说到“常常谩骂的工作”却成为工作的拐点,也便是当事女生归于被欺压的人物儿,而且由于当事女生被谩骂,当事女生的母亲曾跟教师提出给女儿互换座位的诉求,可是被教师拒绝了。如此来看,形似当事女生的跳楼行为变得杂乱起来,但仍旧与同学的谩骂很难构成因果联络。

由于在详细的因果相关中,所谓的“谩骂”仅仅当事女生自己以为的,很或许在谩骂女生的同学来看,那仅仅正常的同学“争持”,所以关于工作因果的构建,就变得有些困难,最少从法理的逻辑来看,就算有因果联系,应该也是谩骂推进跳楼行为的触发,但跳楼行为背面的心思失衡图景却无法切当描画。

究竟,“心思失衡”是个杂乱的进程,而详细的极点行为触发往往是失衡已久的成果。这种情况下,“监控视频画面”显现跳楼“自杀”,那么既定的悲惨剧复盘就只能依靠当事女生生前的细节进行织造,但许多时分却也只能构成一个切面,很难进入详细的谨慎逻辑结构。

说到底,作为当事女生的母亲应该也是了解这些道理的,所以呈现“不要补偿,只求抱歉”的诉求也是能够了解的。因而就这件工作来讲,在既定的法理结构内大概率会走向“自杀工作”时,当事女生的母亲也只能经过“要求抱歉”的方法,给谩骂女儿的同学施以“社会性逝世”的赏罚,但这却未必能让当事女生跳楼自杀的本相彻底呈现出来。

在必定层面上,媒体拟定报导标题的时分,之所以没有用“高三女生遭同学谩骂跳楼身亡”,或许并不是由于工作不明的原因,而是由于这自身看起来有些荒谬。尽管关于当事女生的跳楼身亡,咱们对家族表明同情和了解,但关于“被骂就寻死”的行为来讲,仍是觉得有些过于“低自负”。

之所以这样讲,并非是把职责归咎于“被骂就寻死者”,而是在既定的生命觉解进程中,或许他(她)们一向没有找到支撑自我价值构建的物料,以至于他人谩骂自己就觉得自己不配活着,当然更为深层次的问题在于,他(她)们在生活中八成是感触不到存在感的,包含在最密切的联系中。

从这个切入点上看,了解所谓的“人世值得”和“人世不值得”,如同就更为简单一些。说到底,每个人的际遇不同,所以感触天然也不尽相同,这种情况下,在处理人生窘境的时分,除却要最大极限地审视自我感触,更要跳出自我感触寻觅之外的或许性。

别的,有关校园霸凌的报导尽管层出不穷,但呈现出的图景多是“拳打脚踢”,也便是被霸凌者只要呈现身体不适的时分才会被发现,这导致言语凌辱式的霸凌往往是会被忽视的,而且也不会引起太多注重。究竟“口角对错”难取证,办理起来不太简单。

因而,作为校园和教师来讲,就要定时对学生展开相关的心思干涉,让学生知道霸凌是什么,遭受被霸凌该怎样处理,只要如此,才干从根本上处理掉霸凌的问题。由于就实际的窘境来看,霸凌者和被霸凌者八成都是“法盲”,对霸凌的了解便是“拳脚称雄”的认知。

而且关于霸凌者和被霸凌者来讲,其实心思上都是不怎样健康的人,他(她)们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心思自卑的人,霸凌者归于依靠霸凌行为掩盖自己的自卑,被霸凌者归于自卑导致的卑弱,总归,凡是有满足自傲的人,是不会容易欺压人或被欺压的。

与此同时,在详细的“反霸凌”进程中,无论是当事人及家族,仍是公共的呼吁一向都是建立在办理层面,也便是希冀校园和教师加大办理力度,如同霸凌行为就能方便的解决,可事实上,作为“反霸凌”来讲,除却办理上的束缚,作为被霸凌者也要勇于反击,最少有“打回去和骂回去”的直接反响。

在“高三女生疑遭同学谩骂跳楼身亡”工作中,当事女生的母亲就说到女儿生前常常被谩骂,而且说到女儿跟自己谈论过相关的工作,但却没有说到女儿是怎么面临霸凌的工作。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想象,究竟都现已是高三的学生。

一般来讲,作为高三的学生,要是平白无故地谩骂同学,这就不仅仅霸凌的问题,基本上可归为人品问题。由于都现已接近成年,假如还不能以成年人的方法进行互动,那么平白无故的谩骂便是欺压人,这种时分最好的方法便是“骂回去”,真实不可“打回去”也是能够的,究竟遍及的霸凌逻辑都是“欺压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