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威少的锅吗?哈登性格缺陷在这场暴露无遗,火雷大战G6总结

2020-09-03 17:01:15 作者: 真是威少的锅

今天的比赛结果大家都知道,凭借着保罗的超神发挥,雷霆在常规时间险胜了火箭。


正如我上一篇文章所分析的,我说雷霆要赢得拿出超常发挥的三分球,多尔特投出了6中2的三分球,而他的常规赛三分命中率(29.7%)和季后三分球命中率(18.4%)都是明显低于这个数值的。虽然施罗德失准了但是亚历山大(35.5%)投出了5中2的三分。保罗投则是在最后投出了杀人诛心的两个三分。


而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关键点,那就是威少低于预期的表现。最后一分钟包揽了火箭的进攻,投出了一个中投三不沾和最后杀死比赛的传球失误。可以这么说,以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可能威少不上火箭赢面还比较大。但是这场比赛真的完全是威少的锅吗?其实未必。


倘若我们对哈登的要求是一个巨星的话,哈登的表现是合格的,作为一个得分手,在拿到球之后的进攻都很有效果。但是作为一个球队的基石,作为一个联盟顶级的超级巨星,他在最后应该站出来得分。


可能有的人会说了,那威少不给球有什么办法呢?首先这个锅肯定是威少背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之所以分析这个就是因为对哈登有期待,而威少的能力下滑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哈登这时候强硬一点,直接示意威少给球,威少会不给吗?我想威少会给的。


其实这也跟哈登的性格是有关系的,他是一个比较谦逊的人,很多方面都会比较谦让。这一点放在生活中是美德,但是在篮球场上就不见得是好的品质了。在自己空位了队友也空位了的时候,哈登通常会选择传给队友投,作为一个领袖这不是值得提倡的事情。


而哈登这一特质的弊端也在最后这一分钟的比赛中暴露无遗了,威少拿球,哈登的态度就是:“你要打你就打,不能打你再给我打。”那威少的性格当然不会退缩了,一个劲自己干,最后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事实上哈登在关键时刻并不手软,前几年季后赛打爵士包括打勇士的时候关键球都数不胜数,只是人们只记住了输给勇士的最后一场。他和威少的兄弟篮球明显让他更加谦让了,可能想着威少刚复出想给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吗?


并不是甩锅给哈登,只是相比于威少,球迷们更加期待哈登的表现。威少的表现固然是不忍直视的,但是哈登作为领袖能否填补威少的空缺呢?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比赛来到了最关键的G7,毫无疑问,除了侧翼球员的三分命中率以外。比赛的转折点一定还是哈登和保罗的表现。同时,雷霆的施罗德与火箭的威少能否找回状态,助球队的当家一臂之力?

雷霆队的保罗是否能持续保持高水平发挥?哈登能否证明自己,用表现征服球迷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