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朱芳雨放手了!培养费+租借费0.5个亿,李慕豪值这个价?

2020-09-04 09:48:06 作者: 难怪朱芳雨放

在CBA的这个休赛期从来都不乏大手笔交易,像俞长栋顶薪(800万元)签约北控,可兰白克和刘铮分别以750万元和600万元签约上海等等。但是这3名球员与李慕豪相比,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根据南京同曦队主场MC詹轲的最新爆料,李慕豪租借到北京首钢的培养费和租借费,两项加总竟然高达5000万元。并且这个8位数的大钱并不包含李慕豪在北京首钢的年薪,这是北京首钢直接对接给深圳俱乐部的那部分款项。大家由此也可以想一想,那李慕豪在北京首钢的年薪会低吗?他们为了得到李慕豪这个本土强援,不惜一下子给深圳俱乐部送去0.5个亿,难道秦晓雯总经理还会对李慕豪吝啬一份顶薪合同?

其实当广东宏远在争夺李慕豪的这场竞争中失手后,网络上就曾出现过北京首钢为了笼络李慕豪的人心,甚至拿北京户口和三环一套价值不菲的房产做筹码的传闻。当然网络传闻有待考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李慕豪当初之所以会和深圳队以及北京首钢队达成一致从而撇下广东宏远拂袖而去,毫无疑问,北京首钢给出的筹码是绝对要优于广东宏远的。

作为职业运动员的李慕豪,追逐高薪一定是放在首位的。再一个因为李慕豪和深圳队的合同并没有到期,而此次和北京首钢达成的合作又是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那么这就又牵扯到了另外一个利益相关方——培养李慕豪成才的深圳俱乐部。所以北京首钢既然和李慕豪以及深圳俱乐部达成了一致,那么北京首钢就要同时满足李慕豪和深圳俱乐部所提出的所有条件。因此就有了网络上的最新爆料,称李慕豪租借北京首钢两年,深圳俱乐部光向北京首钢收取的培养费和租借费就高达5000万元的说法,当然这个数字准不准确还有待商榷,不过深圳队向北京首钢收取培养费和租借费的说法绝对是靠谱的,因为这两项费用确实是应该收的。

看到这儿,也许有不少网友会有这样的疑问,北京首钢为了总冠军而不择手段的往李慕豪和深圳俱乐部身上疯狂砸钱是不是太傻了。其实没啥傻不傻的,这就叫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坦白讲,北京首钢为了新赛季的总冠军梦想而把李慕豪当作“赌注”,确实风险很大。但话又说回来人家财大气粗,即便不把大把的钞票撒在李慕豪和深圳俱乐部身上,那也绝对会撒在第二个李慕豪和第二个深圳俱乐部身上。反正北京首钢总要为自己树立的总冠军目标做些什么,即便最后是一场空。难道不是吗?

时过境迁,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就会明白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为啥在和北京首钢总经理秦晓雯对李慕豪的争夺战中最后还是放手了。叫谁谁不放手?这么大的一笔巨额交易要是真达成了,拿什么去填这个坑?靠出售球票的钱吗?北京首钢这次对李慕豪和深圳俱乐部真的是一次不计成本的投入,难怪到首都机场接机的北京首钢球迷,见到李慕豪后打出的巨幅标语是“终入豪门”,真的是名副其实。

最后希望李慕豪能在未来两年打出自己的身价,因为未来两年他身上背负的将是6000多万元的价值。但愿李慕豪能帮助北京首钢实现CBA总冠军的梦想,从而让北京首钢这支豪门球队变得更加强大。千万别沦为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和主教练杜锋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