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李慕豪,首签约瑟夫.杨,北京首钢还能继续签下林书豪?

2020-09-04 09:47:07 作者: 引进李慕豪,

随着CBA在20-21赛季开始实行顶薪和工资帽制度,今年的休赛期CBA球队之间逐渐有了一些商业性球员交易的味道,这中间最活跃的当属北京、上海和北控三支球队。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北京首钢男篮。

过去的一个赛季,北京男篮完成了17年定下的目标——三年成为一支能够争夺冠军的球队。同时也暴露出了球队最大的短板,缺乏内线球员,若他们有一个CBA平均水准以上的中锋,相信首钢在这个赛季也许有机会走的更远。

于是,上赛季结束不久首钢就爆出了转会市场的大新闻,从深圳引进了李慕豪,虽然还未官宣,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只待手续完成。李慕豪身高219公分,曾经试训NBA,被当做姚明接班人,这些年虽然没有达到球迷们期望的高度,但在国内肯定是排名前十的中锋,他的特点是守大于攻,特别在护框能力上更是国内顶尖水平,来到首钢防守上可直接契合首钢的体系,并且在进攻端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吃饼机会。此外,北京男篮也在积极的和八一男篮的邹雨宸进行对话,也希望将这位内线猛将招致麾下,目前还未有明确消息。

在外援方面,北京男篮放弃了上赛季所有外援的优先签约权,而是用今年选秀大会的两个签约权换来了超级得分手约瑟夫.杨的签约权,目前已经十分接近和约瑟夫杨达成签约;与此同时,外界还传出北京首钢希望用北京户口加上超级顶薪的方式签下林书豪的消息。

毫无疑问,此事一但成了,北京男篮将得到CBA最强分位和最强控卫,再引进一名适合的外援,未来3-5年北京男篮将成为CBA实力最强的球队。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林书豪始终没点头答应成为国内球员,毕竟这事关自己未来的大事,确实不容易做出选择。

若林书豪要在CBA长久发展,接受首钢的条件是他最好的选择

首先,20-21赛季,CBA实行外援4节人制,进一步压缩了外援的上场时间,同时林书豪虽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卫,但在打伤过后爆发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他的打球方式已经向一名纯控卫靠近,防守端是CBA最顶尖的外线防守球员,进攻端能够完美串联球队,打的更加合理,更擅长利用机会和漏洞撕开对手防线,但失去了强劲得分爆发力的书豪,在最后5分钟关键时间里,必定是约瑟夫.杨上场,而他只能坐在板凳里。林书豪作为一名竞争意识强的球员,愿意自己出场时间大幅度减少,决胜时刻都无法出场的情况出现吗?必然是不愿意的。

其次,林书豪在NBA已经没有了稳定的位置,在NBA有竞争力的球队中已经没有了竞争力。相信书豪自己都明白,在NBA他顶多是弱队的轮换球员,他也说过CBA必定是他生涯的最后一站,他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北京首钢,首钢是一只上升的球队,管理层有一番作为的想法十分坚定,若书豪成为内援球员,北京首钢肯定可以在他的带领下,开创自己在CBA的传奇。


最后,北京作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林书豪自身的商业价值开发依托于此。自从上赛季书豪加盟北京首钢后,已签约特步、曼秀雷敦、COACH、伊利,他身上所蕴含的商业价值在中国得到了极大开发,但依旧有很大的商业潜力,而这一切都是建立他在CBA持续打球的基础上。球队的薪资已经不是他收入的主要来源,他是根本不必在意300万美元的薪水,他成为内援,并和球队签订下一份长期合约,相信在商业上可以挣的更多。

毕业于哈佛经济学专业的书豪,相信肯定有更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发展,是否能成为内援,或者加盟其他CBA球队,再或者重新回到NBA,目前来看关键在于他自己的意愿,作为球迷我们自然是希望他能留在C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