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最厉害的皇帝,比光武帝还厉害,却被后世遗忘

2020-07-28 15:31:02 作者: 东汉最厉害的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古代的时候,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的朝代,也就是因为有这些朝代的更替交换,才铸成了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然而每个朝代,都有着每个朝代的主人,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皇帝。我们通过书籍或者影视,多多少少对朝代的皇帝有一定的了解,他们有着丰功伟绩和伟大的创举,很对皇帝的名字我们都很熟悉,因为他们的功劳是在历史上非常出名的。然而在历代的皇帝里面,有一个皇帝我们几乎没有听说过,也很少有人会记得他的名字,但是却是当时他那个朝代最厉害的人。

他就是东汉的刘肇。他是汉章帝的儿子,从小饱读群书,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他也非常聪明,得到了当时帝王的疼爱。而没能给帝王生出儿子的窦皇后非常妒忌,她也想要有一个儿子,以便能听她的指示继承王位,但是现实却没能够像她想的一样。她知道帝王喜欢这个孩子,便也假装疼爱他,收他为养子。

刘肇的母亲觉得可以让他通过窦皇后这一个人,以后可以得到机会当上帝王,便同意了窦皇后的请求。其实,收他为养子只是一个虚有的外表,她只是想把刘肇占为己有,方便她以后掌权。在这个养子四岁的时候,窦皇后便把刘肇的生母陷害了。

汉章帝去世后,刘肇顺理成章当上了汉和帝。但是当时的刘肇还很小,不懂得这些事情,所以一切事务都是窦皇后在掌管的,这个狠心的女人实现了她的目的。她在执政的时候,自私自利,根据自己的喜好,胡乱执政,而且还在各个方面安插了自己的党羽,以便有暴动的时候可以直接按压下来。为了保证自己的权力,她还把很多正直的臣子杀掉,搞得当时人心惶惶。

随着年纪慢慢增长,刘肇渐渐知道了自己对于窦皇后来说是什么身份,他懂得了自己是没有实权的,所以他下决心要把自己的东西夺回来,并且斩除祸害。他知道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他觉得丞相郑众很不错,这个丞相为人正直,对自己和忠心,又能够提出很多有用的建议,于是刘肇便重用他。除此之外,他还暗中联系了远在外地的亲信,联合他们,后来把窦皇后的团伙控制住了,拿回了自己的权力。

汉和帝执政之后,他对很多地方进行了改革,国家经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上升了很多。虽然这个皇帝做出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在我们现在,电视剧基本都没出现过这个人物,后世也没有提及过,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可能在那个东汉,光武帝的光芒实在是太大了,把汉和帝的事迹给掩盖过去了,所以人们只记得光武帝,却很少有人听说过刘肇这个人,但是他的成就可能比光武帝还大,对当时的国家作出的奉献,是不可磨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