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转运应急演练

2021-01-25 12:18:29 作者: 新野县人民医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张学芳 郭楠)1月14日下午,新野县人民医院展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应急演练。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10余个科室作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场景为近来医院接到某乡卫生院的电话,称在预检分诊点发现一名从石家庄回来的发热患者。院前急救值勤医师接听电话后,与患者电话联络后初步判断患者有新冠肺炎疑似或许,发动转运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应急预案。出诊人员依照防护要求着装穿戴防护用品,发动负压救护车出诊。抵达出诊地址后,评价患者病况,搀扶患者上救护车。转运到县医院后,与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进行患者病况交代。交代结束后,出诊人员运用2000mg/L含氯消毒液喷洒车内物体外表、地上,然后紫外线照耀30分钟,通风10分钟,再用含氯湿巾,对救护车箱内一切物体外表进行擦洗。救护车消杀结束后出诊人员进入发热门诊处置室按要求脱防护用品。演练圆满结束后,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经过本次演练,院前急救作业人员熟练把握了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流程及穿脱防护用品流程,提高了院前急救医务人员防备认识,正确把握了转运车辆、医疗设备、环境的消毒,提升了应急部队的实战才能,为进一步展开常态化防控作业供给了有力的医疗技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