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象牙、穿山甲鳞片20余吨!主犯在广西获刑15年,罚200万元

2021-01-26 11:21:12 作者: 走私象牙、穿

近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南宁海关缉私局从属东兴分局立案侦办的“8.28”特大不合法收买、运送宝贵动物制品案作出一审判决。团伙主犯马某某犯不合法收买、运送宝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获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团伙其他7名被告人别离获刑5至11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开庭审判

据悉,二零一九年7月21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南宁、哈尔滨、广州等地海关联合广西警方,破获一同特大涉嫌私运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炸毁一个世界犯罪团伙。一起,新加坡法令部分依据中国海关的精确情报指引,从申报为木材的集装箱内抄获涉案象牙8.795吨、穿山甲鳞片11.912吨。

▲涉案穿山甲鳞片

▲涉案象牙

经东兴海关缉私分局侦办查明,该案被告人马某某系团伙首要担任人,协助客户在非洲收买象牙、穿山甲鳞片等濒危动物制品,并经过供给货品囤积场所、组织人员发货、担任翻译等方法获取利益。二零一九年5月,该团伙选用假装夹藏的方法,将8.795吨象牙和11.912吨穿山甲鳞片从刚果(金)经过海运发往越南,在新加坡中转时被法令部分抄获。

经判定,被抄获的象牙为亚洲象、非洲象象牙,穿山甲鳞片为大穿山甲鳞片,归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世界贸易条约》(CITES)附录I物种,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涉案宝贵动物制品最少取自约275头亚洲象、非洲象和1805只大穿山甲。

海关部分表明,保护宝贵野生动物,一起保护生态平衡,需求每个公民的积极参与;一起,为牟取不合法利益而摧残野生动物,终究迎来的将是法令最严峻的惩办。

来历: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