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突然离家,还没等家人报警,结果……

2021-01-26 20:06:23 作者: 耄耋老人突然

扬子晚报网1月26日讯(通讯员刘庆旺记者范木晓子)“喂,民警吗?这有个白叟如同迷路了……”25日上午,盐城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大众救助电话,称大丰区一小区门口有一名白叟看似精力矍铄,东看西瞧,也不知道张望什么,跟他说话,却又显得无与伦比。

民警将白叟送到其儿子手上

接到电话后,民警当即赶到现场,发现五六名大众集合在白叟身边探问了解状况,甚有热心大众从家中拿来椅子让迷路白叟坐着休憩。

“咱们发现白叟年岁已高,吐字不清,无法供给名字、住址等有用信息。”民警在白叟身上也未发现任何相关证件。

所以,民警便用亮剑一号摄影辨认,经辩认白叟刘某某,家住大丰区城中小区。随后,民警经过警务渠道找到白叟儿子的电话号码,并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奉告白叟所在位置。半个小时后,白叟的儿子气喘吁吁赶到现场。

据白叟儿子李某介绍,父亲本年9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平常在家有人陪同。“早上八点多,我和爱人一起到菜市场买菜,回到家后发现父亲不见了。”

李某和爱人在小区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十分着急,刚预备到物业调取监控,进一步查找父亲的去向。

“还没等咱们去找呢,民警就找到了咱们。”看到父亲在民警与大众的救助下平安无事,十分激动,李某紧紧抓住民警的手连声说道:“太感谢了……”

民警提示:家中有行动不便的白叟,不要让其独自活动,尽量要有家人陪同,必要时在白叟衣服口袋或手腕上留下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避免发生意外,以便民警和热心人第一时间供给协助,若发现白叟迷路,要及时报警。

校正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