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年货,开心又安心

2021-01-27 10:36:38 作者: 网上办年货,

近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初次将线下年货节搬到线上举行,经过直播带货,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年货,既活泼节庆消费市场,又带动了农产品的出售。图为主播在肥东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出售农特产品。许庆勇摄(公民视觉)

餐饮职业推出预制菜,电商途径敞开网上年货节,线上文娱活动火起来……受疫情影响,多地建议就地新年,近期线上线下推出的一些迎新春的服务行动,已让人感触到了年味气味。徐骏作(新华社发)

新款服饰、即食坚果、精巧贺卡、优质调料……再过不久便是阴历牛年新年,采办年货成了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

眼下,由商务部会同中心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分单位辅导相关企业参加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正热热闹闹地举行着,将从1月20日(阴历腊月初八)继续到2月18日(正月初七),为顾客供给了安全、安心的年货收购时机。

居家在线上嗨购

翻开淘宝、天猫、苏宁等大型电商的主页,“年货节”专区占有着夺目方位。百草味坚果、铁观音茶叶、纯天然蜂蜜、金龙鱼食用油……林林总总的产品令人眼花缭乱。

在天津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励智,最近开端揣摩采办年货的事。平常喜爱网购的她,本年考虑到协作疫情防控要求,更倾向于在网上购置些年货。“本年我仍是预备以一些高质量食物为主,比方牛奶、茶叶、点心、生果什么的,能够自己吃,也能够送给亲属。在线上采办年货,既实惠又便利,还能送货到家。”励智对本报记者说。

27岁的童铭在姑苏从事广告职业,因为工作地与老家相距较远,怎么减轻奔走过程中的担负成了她采办年货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年货其实首要是两类,一类是自己用的,另一类是送亲友好友的。本年新年,咱们都发起协作疫情防控,削减不必要的活动,因而我挑选大部分年货去网上采办。经过‘网购+快递’,既省去了路上带着的费事,又能让亲友老一辈收到我的心意与问好。此外,现在线上产品的价格更实惠,挑选更多,质量也比较有确保。”童铭说,在网购的一同,自己和家人也会去线下收购一些年货,比方春联、灯笼等,这样能亲自领会更浓的年味儿。

据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介绍,传统的采办年货、聚餐集会、拜年贺岁、逛玩庙会等活动虽有年节特征,但有或许因人群集合带来疫情分散危险。因而,商务部将辅导相关企业确保米、面、油、肉、蛋、菜、奶、便利食物等基本日子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供给足够;聚集大众不断晋级的消费需求,推出更多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产品。

“咱们还将经过直播、‘上云’等方法,进一步丰厚贯穿城市乡村、包括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推出凸显传统节日特征的网上服务功用。如在网上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征活动;联动中华老字号等优质餐饮企业,供给年夜饭、寿喜宴等餐饮配送到家服务;推出‘新年不打烊’‘新年也送货’等配套服务,让咱们在家里红红火火‘网上过大年’。”骞芳莉说。

进口产品收购忙

除了购物方式的改变之外,进口产品在“年货篮子”里的重量加剧,也是一大特征。

“逢年过节,即使是云集会也免不了要化装,我会买一些进口化装品、护肤品,以备新年期间运用。对进口产品来说,除了未经检验的冷链食物,我都会正常购买。”励智说。

在山东泰安运营家装建材生意的刘宗华表明,采办年货首要是考虑家中白叟和孩子。其间,瓜子、蔬菜、肉类等,都会挑选经过电商或超市购买国产优品,而小家电、数码产品、保健品等,则会要点考虑优质的进口产品。

购买“进口年货”是近年来我国进口需求逐步扩展的一个缩影。阿里巴巴世界站发布的2020全年年报显现,途径实收交易额按美元计价同比添加101%,订单数同比添加翻番。从区域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在对华跨境电商事务中体现抢眼;从职业看,机械、家居园艺、消费电子、美妆个护和服装等品类添加不俗。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进口产品供给非常足够。1月20日开端,参加商家和产品数量最多的一届淘宝天猫年货节正式敞开,天猫世界、考拉海购还将带来80多个国家的进口新年货。新年期间,全国260家盒马门店坚持经营,优质进口食物供给足够。多点Dmall经过大数据途径辅导新年备货,添加进口食物储藏……

“本年的年货供给,物美和多点首要着重产地直采、品牌直发、高质量、更实惠。以干果类产品为例,物美自有品牌良食记海外直采干果质料,与全国最大的瓜子企业协作,开发定制坚果炒货,线上线下一体化供给。”多点Dmall采销负责人闫丽红对本报记者表明,从前新年出售主力是在线下卖场,而本年顾客到店购买志愿不强,更倾向线上购买配送到家。因而,本年准备网上年货节,物美超市全面铺开线上产品,多点APP品项数添加了一倍,年货产品特别是优质进口产品比从前愈加丰厚。

质量服务有确保

购物的方式变了,产品、体会、服务质量却不能打折。

在产品供给方面,物美集团积极响应北京市“就地新年”建议,除了基础性年节特征产品以外,超市供给首要以实践的居家餐桌产品为主。比方,以烤鸭为代表的特产类产品紧缩,替换为家庭聚餐、自家运用的民生产品,扩展中高端米面粮油及奶制品的备货;干果类产品由本来的大礼盒变成大礼包,摒弃过度包装的做法,更着重实惠、有料、有用和环保。

在快递服务方面,2月4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9日(正月初八),菜鸟与多家快递公司将一同确保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新年不打烊”网购订单照旧发货配送;天猫淘宝和菜鸟将供给超越2亿元补助,与快递公司一同确保一线物流人员节日收入。与此一同,天猫超市“确保上门,不上必赔”服务掩盖全国11个省份。个护防疫类产品最快1小时送上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