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突发故障起火 民警抱起5岁女孩冲下14楼

2021-01-27 12:22:35 作者: 小区电梯突发

1月22日下午,杭州余杭一小区一幢16层的高层住宅单元楼产生火情,楼道里浓烟滚滚,一旦 火势延伸后果不堪设想,接到警情后,民警敏捷赶往现场处置,快速分散楼内的人员。

16层的楼房,民警顺着楼梯一户一户往上敲,此刻楼道里现已弥漫着浓重的烟雾,好在当天是星期五,在 家的人不多,当敲到14楼的一户人家时,开门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

见阿姨还有些犹疑,民警急得马上跟着进了屋,一看房间里还躺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

阿姨坚持要给宝宝穿上衣服再下楼,否则会伤风,民警见状急了:“不能穿衣服来不及了,用这个再裹一下,我来抱,你现在有生命危险还伤风不伤风。”

话间,民警快速用被子裹住正在熟睡的孩子,一把抱了起来。

民警抱着孩子箭步走向楼梯,一起叮咛辅警把阿姨也带下楼。

刚爬完十几层的楼梯,又要抱着30多斤的孩 子从14楼往下跑,大冬季的民警身上的警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了。不过好在分散及时,单元楼里没有一人 被困。

火情在消防队员的扑救下很快得到操控。经开始剖析,起火原因可能是电梯线路短路引起的。过后 民警在回访时,这位14楼的阿姨表明幸而民警及时来敲门。

住户说:“打开门今后楼道满是烟,我从速把门关上,关上门就给我女儿打电话,说你们从速下吧,我说 楼道的烟特别大,我现已下不去了,这时分孩子还在睡觉。”

合理阿姨焦急万分的时分,一阵短促的敲门声传来,正是来分散住户的民警。

住户阿姨表明:“我走楼梯肯定是弄不动她,34斤我弄不动她,幸亏你们帮助就给抱下去了,谢谢。”

(资料来历:浙江新闻频道 修改: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