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张文宏连线海外侨胞再提建议:防疫策略越严,病毒传播越慢!

2021-01-29 23:37:00 作者: 春节将近,张

(点击检查视频回放 https://n.eastday.com/pvideo/1611667458021649)

新年脚步接近,海外游子的思乡心情又一次涌上心头,但疫情阴霾仍未散失,国内外防控压力继续加大,怎么安心就地抗“疫”、宅家新年?1月29日,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连线18路华裔华人,给美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我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侨团及留学生代表送上新一轮防疫主张。

张文宏为海外侨胞答疑

“最失望的日子或许现已曩昔,漆黑不是无休无止的。海内外同胞要一同携手,熬过本年的新年。新年往后,跟着疫苗接种的遍及,以及各地气候开端转热,状况会有所好转。”在视频连线中,张文宏对未来的疫情走向做出了根本预判:现在,新冠病毒在全球规模的致死率仍为2%左右,“在医疗资源没有挤兑、高危人群得到接种的状况下,病死率控制在0.1%是有或许做到的。”

直播活动现场

近来,英国、南非等国连续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并产生大规模传达,变异病毒传达指数有所上升,疫苗对变异毒株的有用性怎么?不少华裔华人表现出忧虑。

“病毒变异并不意味着不行防备。”张文宏以为,现在已有的防疫战略,对变异病毒仍然有用。他提示咱们,仍是恪守一个准则——没有触摸就不会感染,特别是在口罩处理、近距离交流的过程中,不能放松警觉。“采纳的防疫战略越严厉,病毒的传达功率就越慢。”

我国人是否合适打国外疫苗?针对海外侨胞的疑虑,张文宏主张“入乡随俗”:“病毒不分人种,有条件一定要打疫苗。”

关于巴望归国回乡与亲人团聚的海外侨胞,张文宏再次提示,回国途中和航班落地后,要做好充沛的养分弥补,尤其是老年人。“养分,养分,仍是养分!”

张文宏

自上一年3月16日张文宏携手葛均波、吴凡、谢青等上海医学专家初次连线海外侨胞, “张爸”屡次“现身”海外留学人员和华裔华人的电脑屏幕,用真挚朴素的言语,遍及防疫常识,传达祖国的关爱。为感谢张文宏教授一直以来给予海外游子的特别关爱,上海海外联谊会特聘张文宏为声誉参谋。

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红向张文宏颁布上海海外联谊会声誉参谋聘书

上海海外联谊会履行副会长、市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王珏

上海海外联谊会履行副会长、市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王珏表明,蓝天共远,申情同心。上海经过邮递爱心包裹、建立网上问诊渠道、组成关怀关爱微信群、举行视频连线等方法,积极开展暖侨举动,协助海外同胞解决困难。今日,咱们再次邀请到张文宏主任与海外华裔华人进行视频连线,进一步协助海外同胞建立打败疫情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归国华裔联合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东方网、上海青少年世界交流中心协办。

(拍摄:柏可林、蒋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