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不慎遗失戒指 惠州惠阳民警2小时快速找回

2020-10-15 20:06:21 作者: 新婚夫妇不慎

大洋网讯 失而复得是什么感觉?惠州惠阳的一对新婚夫妇一定记忆深刻,就在几天前他们丢失了一个见证爱情的结婚戒指,所幸珍贵的戒指在惠阳民警的努力寻找下2小时后回到身边。

2020年10月11日21时许,惠阳区公安分局淡水派出所接到一对新婚夫妇的求助后,值班民警叶文超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是当天下午小两口到商场采购换季衣物,而就在丈夫在某服装店试衣服时不慎将新婚戒指遗漏在试衣间里面,到家后才发现“戒指”项链不见了,两人焦急万分,立刻赶到服装店询问查找,店员也很热心的帮其回忆当时场景,确实是有在试衣间角落看到一枚绑着绳子的戒指,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的小玩具并没有很上心,便丢弃在店门口处,等夫妇两人赶到,戒指已不见踪影。

“我们刚购买不久的婚戒,因很是珍惜怕遗失,特意到饰品店让店员定制了一模一样的手工挂绳,将戒指绑住当成项链天天佩戴。”新婚夫妇向民警叶文超说道。叶文超了解事情原委后,安抚当事人心情,并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其找回。

随后,淡水派出所通过智慧新侦查,发现店门口有一名路过的阿姨弯腰捡起了一个小东西,站着看了一会便随手拿走离开了。因画面不是很清晰,并不能确定阿姨拿起的就是该枚戒指,但民警叶文超并没有就此放弃,通过阿姨离开方向开展实地走访,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情况,2个小时后最终找到了视频中捡走东西的阿姨。

民警叶文超向阿姨说明情况后,阿姨表示当时路过服装店门口时确实有捡到一枚戒指,带回家后觉得要是真的金戒指怎么会掉在路上没人捡呢,准备丢弃时,其老公说该戒指花纹挺好看,就留着给小孩子玩了。经沟通协调,阿姨表示愿意将戒指还给新婚夫妇,“能够捡到婚戒也是给自己沾了喜气,本来也是想要还给戒指主人的,现在警察找到我也是正合我意啦!”阿姨说道。

民警叶文超拿着戒指迅速回到派出所,新婚夫妇看到戒指欣喜如狂,蹦跳起来,“这婚戒对我们来说太珍贵了,本来想着估计是找不回了还很难过,没想到你们帮我找到了!”脸上露出洋溢的幸福笑容,对民警表示非常感谢。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傅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