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检察院提前介入明伦镇重大暴力袭警案件

2020-10-15 20:03:36 作者: 环江检察院提

近日,环江暴力袭警案件刷爆各个微信朋友圈,看看检察如何参与打击犯罪……

2020年10月13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在环江明伦镇发生的一起重大暴力袭警案件,引导公安侦查取证,确保案件定性准确、取证全面、打击有力。

2020年10月10日下午,明伦派出所一民警在该镇某村屯劝导疑似精神病患者韦某某就医时,韦某某情绪失控,持刀连捅民警头颈部、胸腹部及手臂14刀,致使该民警颈动脉破裂大出血而休克,后经紧急送至河池市民族医院抢救挽回生命,目前正在重症室住院。韦某某作案后又持一把杀猪刀、斧头、锅等一些生活必备物资逃到村庄周围山坡上躲藏。案发后,河池市公安局、环江县公安局两级警方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紧急预案,抽调200余名警力进行布置哨卡、开展搜捕,并于10月11日上午8时许,将韦某某抓获归案。

该案在环江县境内引起重大社会反响。环江检察院了解案情后,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安排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案件。2020年10月13日,该院分管刑检工作的副检察长蒋永泉带领第一检察部主任莫仁蕉提前介入该案,赴环江县公安局,通过查阅审讯笔录及证人证言、观看审讯视频,了解了案件情况,并与环江县公安局刑侦部门同志共同分析研判案情,针对该案的关键情节,提出了进一步侦查取证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