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长兴镇人口普查,走村入户摸底忙

2020-10-15 20:04:30 作者: 南溪区长兴镇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拉开帷幕,在南溪区长兴镇多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晨曦中出发,在烈日下或雨中奔走,在月夜下归家。他们穿梭在各个村(社区),一张证件随着走动左右晃动,证件上印着三个显目的字—普查员。

"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需要对您家的信息进行登记,对所登记的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请您放心!"这是连日来南溪区长兴镇10个村(社区),每日进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信息登记的一个缩影。

走进村(居)民家中,普查员对着该户的户口本,仔细询问现居住的每个成员情况,并在普查表上进行填报。"长兴社区建筑物类型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白天住户基本不在家,只能在吃饭时间和晚上上门登记信息,晚上加班是常事"该镇社区普查员李敏感慨道。

长兴镇人普办主任王华介绍,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镇人普办于9月25日组织全镇123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集中培训后,一直到正式摸底前,逐个村居点对点进行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和数据采集小程序培训练习,确保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熟悉业务操作,准确录入人口信息。同时,该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分阶段召开工作推进会,多次带队下村督查指导人口摸底工作。

据悉,该镇94个普查小区入户摸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力争超前超质完成摸底登记工作。(郭洪 陈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