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神通很多,有一个法术没人会,如来观音都不会

2020-09-06 20:32:46 作者: 西游记神通很

我们知道,西游记讲得是成仙成佛的故事,所以面里的神通是特别的多,什么七十二变,三十六变,上天入地,千里眼,顺风耳,拔根猴毛当AK47,一个巴掌打下来就是一座山。那是不是神仙啥都会,是万能的呢?

神仙们再厉害,但也有他们不会的法,那就是未卜先知。

首先我们先要说这个法术是很厉害的。

比如孙悟空在大闹天空的时候,跟如来斗法,结果怎么也跳不出如来的手掌心,那孙悟空就脱口而出:“莫非你会未卜先知?”

那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未卜先知确实是一门很厉害的法术。想想,孙悟空虽说没什么背景,但因为爱闯荡,所以见过的世面也挺多了,上天入地,到龙王那里抢过棒棒,杀到地府里改过花名册,跑到天宫里闹时,到太上老君的练丹炉里微波过。跟三界的英雄们都交过手,他还不知道有什么值得他怕的。那让他一吃亏,就说莫非你会未卜先知?可想而知这法术有多厉害.

但是我们知道,这其实也是假的,不是人家如来未卜先知,是如来骗小猴子玩呢。

还有的亲说,那个菩提祖师不是也会未卜先知吗?当初人家猴子去拜师学艺,刚到门口还没说话,就有人来接了,而且还知道猴子来的目的,这就是 未卜先知呀,不然那他怎么会知道的呢?

那其这这也是假的。

孙猴子能够摸到这个斜月三星洞来,可不是凭着自己的运气,而是有高人指点他的。他在路上不是遇到那个砍樵的嘛,是那个人叫他来这里的。这个椎夫其实就很奇怪,啥时候不出现,正等猴子找不路的时候,他就出来了,还唱着歌,这自带环体立体声的歌声是担心猴子看见不他吗?

那菩提祖师的行为更是怪得很。他的存在好像就是为教孙悟空本领的。他教了孙悟空一身本领后,就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那后面孙悟空出了事,有困难跑去找他,那洞在可人早已空了。

所以说,孙悟空遇到樵夫,能找到三星洞拜师,其实都是菩提祖师一手策划好的,所以他自然知道有个猴子要来,快去门口迎迎吧。

这里我们说到未卜先知很神奇,而且是假的。那么,是不是卜了以后就可以知道未来的事情呢?

西游记里也有一个例子,就是长安的算命先生袁守诚,他可算出哪里有鱼,这可把泾河龙王急坏了,这样的搞下去,自家的子民们还有活路吗?所以他急得跑到岸上来找个说法。其实这个龙王是个好心,他是想保护自己的子民,但没想到,这是一场针对自己的阴谋。

袁守诚算出来了泾河龙王要在何时何地降雨,径河龙王本来就是神族的人,他知道就是神仙都不可能知未来,你个算命的怎么可能知道呢,所以他不信。但没想到,偏让袁守诚给蒙对了,那玉帝还真来了个圣旨,要龙王何时何地下雨,下多少雨。

那是不是,真的让袁守诚算对了呢?

其实并没有。首先,龙王他虽说接到了旨意,但是他为了面子问题,他拒绝按旨意办事,私自变更了下雨的地方,与下雨的量,所以说,最后这个预言是没有得到实现的。

那要说袁守诚算准的,只是玉帝下的旨意罢了。那这个里面就很值得推敲了。要知道圣旨是人写的,那这个可以提前通气的。那比如我跟领导关系好,知道领导要搞市开发建议,原本的坟地区以后要变成商业区,我赶紧去屯点地,以后好发财。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能够预言未来。其实这就是小道消息,是一种信息不对称。

那么,袁守诚这个道士能够有这种渠道,能够提前知道玉帝的旨意吗?

可以的,因为这个道士不简单,他就是观音啊。

观音是如来派来负责启动西天取经项目的总负责人,观音为了这个项目可是费了不少的心血。取经必须得安排东土人自己去,但是这个李世民他又不是很佛,让他劳财费神安排人去取经,估计他可能不会理。所以观音想到了让李世民到地府一日游,让李世民见识下地府的险恶,让他知道轮回的力量,不想这样,那就赶快入佛门来吧。

这招佛教的人最喜欢用了,最有名的劝人入佛画叫《地狱变》,吴道子画的。

李世民到地府来,得安排个人来解说下,于是就安排了魏征的熟人崔判官。

而泾河龙王一事,让李世民心里有个准备了,这样崔判官出现,也不会显特别突然。

为了让李世民心甘情愿去取经,观音可以说是设了一个大大的局。

这里面,泾河龙王他就是白白被害死的,是取经大业中牺牲掉的一个小棋子,那个降雨通知,明明就是观音跟玉帝商量好的。

可怜一个龙王,为了保护自己的子民,却没想到被上面的领导耍着玩,给害了,自己到死还被蒙在鼓里。

所以,纵观西游世界,没有一个人会预言未来。

想想也是,如果神仙们能够预言未来,那神仙就不会犯错了,大家都会把自己修改成最好的一面,那世界还有什么秩序可言,全乱套了。别说预知未来,就是回到过去,那都是不可能的,不然那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派个人回到五万年前,直接孕育猴子的石头给砸了,不就世界太平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