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27年建军后,这群最可爱的人,在不同的时期都经历了哪些

2020-08-02 10:04:32 作者: 从1927年

1927年8月1日,我党在南昌打起了反动派第一枪,从此揭开了武装斗争的岁月。在打响这一枪时,也意味着,我党开始拥有了自己的军队,可见这一枪,意义重大。随着南昌起义的爆发,在九月份又爆发了秋收起义。在这次起义中,工农红军正式打起了镰刀、斧头的红旗,这也是我党第一面军旗。之后紧接着,在全国各地又爆发了黄麻起义,平江起义,百色起义等等,同时也建立起了红色政权。

到了1933年,为了纪念工农红军成立,特意将每年的8月1日(因为南昌起义就是在1927年8月1日爆发的),定为建军节,也是工农红军的诞生日,从1927年到2020年,刚好是建军九十三周年。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从1927年建军后,这群最可爱的人,在不同的时期都经历了哪些战役。

从1927年我党开始拥有自己的军队后,先后与蒋介石领导的国军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战斗,史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直到1937年面对日寇入侵我国时,两党放下一切恩怨,从而达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紧接着,工农红军改编成了八路军,在八年抗战时期,八路军虽说人数比不上蒋介石领导的国军,但是也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参与指挥过的战役有;平型关战役,广阳战斗,黄土岭战斗,百团大战,秋季反围攻,雁门关战役,夜袭阳明堡,神头岭战斗,响堂铺战斗,长乐村等战斗都是八年抗战时期,我军与日寇展开的战斗。还有南方的新四军,也是我党在抗战时期一支武装力量,并且先后参与指挥了新塘战斗,高邮等战役。

经历八年抗战时期,到了1945年,这支可爱的部队,从抗战初期几万人,发展成约100万。随后不久,又爆发了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史称解放战争。这一场内战,是和蒋介石领导的国军进行最后一次大决战。要知道,我党与蒋介石领导的国军前前后后,包括解放战争进行了长达14年的战斗。

而且在解放战争时期,双方发生的战役规模也是最大的。像大家耳熟能详的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西南战役,衡宝战役,解放海南岛,等著名战役,都是我军在解放战争中进行的战役。在取得这些战役胜利后,我党正式建立了新的国家,新的制度,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虽说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但是,并没有意味着战争就结束了。

在1950年,这支可爱的部队,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这一打又是三年。在这三年期间,在这场战役中,我军都投入了百万大军。最终,双方还是签订了停战协议,从我结束这场外战。

在抗美援朝结束后,在1962年又爆发了边境战,面对外敌的入侵,这群最可爱的人,拿起手中的武器捍卫领土,捍卫民族尊严,最终,以胜利而结束。然而,到了1969年,中苏边境战又爆发了,又称珍宝岛战役,这次苏军不顾及两国的交情,贸然进攻珍宝岛,打伤我国边防军。后在开国将领萧全夫的指挥下,领着一群最可爱的人,打退了敌人的进攻,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1974年又爆发了西沙海战,这一次,越军想占领西沙群岛,面对敌人的挑衅,我军给予还击,在上将许世友的指挥上打退敌人,获得西沙群岛周围的海域制空权。然而到了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爆发了,这场捍卫边境自卫反击战,前后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时间。

实践证明了,在新中国成立后,每一次面对外敌的入侵,这群最可爱的人,都是逢敌必亮剑,捍卫领土,捍卫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