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德军优秀名将凯塞林元帅,既是空中悍将,又是陆战奇才

2020-08-02 10:00:54 作者: 二战中德军优

欧洲大陆上的德国算是一个战斗民族,两次一统,分别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两场战役,都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很大的灾难。同时,两次世界大战也给人类带来了进步。比如坦克,各种战斗机,航母,甚至原子弹都是在战争中产生的,因此,战争除了给人民带来灾难以外,还能推动人类的进步。

除了先进的作战武器在战争中产生,同时,战争也培养了许多军事人才。尤其是二战时期,哪一个国家没有几个出色的将领?像大家比较熟悉的苏联大将朱可夫,英国元帅蒙哥马利,美国名将巴顿,艾森豪威尔。还有中华民国的薛岳,白崇禧,日本的山本五十六,以及德国,在二战时期,德国出了许多名将,比如古德里安,隆美尔,还有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二战时期最优秀的德军将领阿尔贝特·凯塞林元帅。

凯塞林,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空军元帅,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将领。在德国凯塞林从入伍当兵后,在他的军事生涯中,先后历经了两次世界大战。可能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他只是个小兵,并没有什么名气,属于是德军中的小人物。如果是主要的军事将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肯定会受到马尔塞条约的惩罚。因为,不是很重要的大人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凯塞林被关押了两年就获得释放了。

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他,拥有一定的作战经验,当时他服役的部队是陆军。等到了希特勒为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做准备时,凯塞林参与了空军组建工作。当时跟着马尔赛条约的规定,德国不能拥有太多的军队,以及不能私自造出飞机大炮,更不能组建空军,海军这些都是违反规定的。但是,希特勒一心一意想再次发动对外战争,因此,在组建空军以及其他兵种时,德国都是在偷偷摸摸进行的。

德国空军就是在戈林与凯塞林等人的秘密策划下,帮助希特勒训练出一支强大的空军。因此凯塞林也被希特勒提拔为空军上将,他的指挥才能,也得到了希特勒的欣赏。因此,在希特勒准备对外扩张后,他提倡的如何能够快速,击垮对方,压倒对方。最终在古德里安的坦克军团作战理念 与凯塞林的空战作战理念合成下,产生了德军,在二战时期经常使用的闪击战术亦称闪击战。这种战法就是在飞机与大炮的配合上以最快的速度击垮对方。

波兰战役是希特勒对外扩张,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对外发动的第一场战役。当时空军在凯塞林指挥下迅速,在对短时间内,消灭波军的制空权,有效地配合了地面坦克军团的作战。战后,为表扬凯塞林于波兰战事的表现,希特勒亲自为之颁发骑士铁十字勋章。

闪击战迅速击溃了波军,占领波兰。这下子,希特勒的野心更加膨胀,对外战争一发不可收拾,随后入侵法国,与法联军开战。此时的德国空军在凯塞林率领下,参加了西方战役,与轰炸英国本土的作战,还有入侵苏联作战。在这些战斗中有胜有负,总体来说,凯塞林表现还是不错的,不然,也不会誉为是空中悍将。

空中悍将凯塞林在空军指挥上有一手,在陆地作战他同样有出色的表现。要知道,苏德战场上,德军陷入僵局后,苏军反攻,德军不敌节节败退。就在这节骨眼上,凯塞林还担任德军西线总司令,指挥西西里战役,成功拖延了盟军一个月的时间,很大的程度上,延缓了德军败亡的时间。

从这一点来看,凯塞林至少是一位合格的军人,而他的军事才能,也受到了盟军将领的赞赏,导致在德军战败后,他没有受到惩罚。本来当时他被判处死刑的,但是后来盟军许多高级将领都为他求情,因此被免罪了。

这位二战时期,最优秀的德军名将凯塞林,因此在1952年释放。这位空中悍将,又是陆战奇才凯塞林,还是三位出版个人回忆录的纳粹德国陆海空军元帅之一,其书名为《最后一日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