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的建宁公主,下嫁吴应熊,结局比鹿鼎记要悲惨的多

2020-08-02 10:01:36 作者: 历史上真正的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鹿鼎记》,也是小编看了十来次都不会烦的一部,特别是新版的那一部,想想都觉得十分兴奋啊!记得当时刚刚结婚,在家特别无聊,然后就偶遇了《鹿鼎记》,剧中的建宁公主特别调皮可爱,面对爱的人也是敢爱敢恨,不由地让小编我非常羡慕她的人生,传说历史上最真实的建宁公主,结局比鹿鼎记还惨?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咱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鹿鼎记剧照

历史最早的公主不是皇帝的妹妹,而是皇帝的姑姑,传说历史上的建宁是皇太极的闺女,顺治的妹妹。建宁十三岁时,被迫嫁给了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很多人都了解就是联姻。按照规定,满朝的人跟汉朝的人是不可以完婚的,但是皇帝为了百姓的安宁只能破坏掉那条规矩了,很多人都议论建宁公主在皇帝和太后眼里没有什么分量,要不然也不会让嫁给汉人。

吴应熊剧照

而建宁并没有去云南,而是随吴应熊在北京,就像人质一般。不知不觉的建宁四十多了,还被封成了和硕公主,一次次给她变换的更号就是为了让吴应熊知道,娘家人对他的媳妇特别照顾。吴应熊成婚更是步步高升,本来建宁婚后的生活还是挺好的,官位不断上升之后更是幸福,就这样白头偕老也很欣慰,至少比起那些青年守寡和青年就离世了的不知道幸福了多少倍,最高兴的是她还有一个儿子。

吴三桂剧照

谁知道吴三桂好好的想要造反,还举起白旗像是备好了一切,这样被皇上知道了,当场把吴应熊和吴世霖给杀了祭旗。建宁知道了立马找太后哭,还说吴应熊这些年在朝内安分守己地过日子,根本就不知道他爹造反之事等等.就算太后都了解也爱莫能助,太后是政治家,她不敢被儿女私情所困扰,自从把建宁嫁给吴应熊的那天开始,她就做好了一切决定。建宁知道自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哭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提到“有再多的钱有什么用,是帝王家的女儿就不会幸福”。

建宁公主剧照

她的丈夫跟儿子死了之后,她就开始不断念佛,不知不觉的又过了三十多年,她这三十年过的肯定特别累,自己最爱的人都死了换作谁都不会好过的。她病逝的时候享年六十三岁,她得有多人遗憾啊!码字不易,喜欢的点个关注吧,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