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旅局:推出春节、元宵节五大系列线上文化旅游活动

2021-02-04 15:50:29 作者: 北京市文旅局

新年将至,结合全市疫情防控作业局势和相关要求,为保证在京新年的市民大众度过一个欢喜吉祥的新春佳节,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联合各区文明和旅行局及相关单位,在执行疫情防控办法、保证线下活动有序展开的一起,进一步加大线上活动安排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文明资源,推出新年、元宵节五大系列线上文明旅行活动,丰厚市民大众假期日子,引导广阔市民大众喜度节日的一起,削减人员集合,保证安全有序过节。

一、线上大众文明活动精彩纷呈

新年、元宵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文明服务组织将展开专场扮演、风俗讲座、专题展览、送福慰劳、阅览服务等各类要点线上大众文明活动358项。首都图书馆将举行“牛年说牛——古陶瓷文物中的牛”讲座、“五年相伴 领读京城 :‘阅览北京——二零二零年度首都市民阅览系列文明活动’写实展览”等活动。北京文明艺术活动中心将举行首都市民系列文明活动——北京文明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把关怀、温暖送到市民大众身边。各区将在线推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专场文艺汇演、新年元宵节晚会。

全市各级公共文明服务组织将供给数字文明资源库224个,包含电子阅览、有声读物、虚拟展厅、艺术遍及慕课、文艺鉴赏、绘本连环画、讲座讲坛等内容。首都图书馆为读者供给中华连环画数字阅览馆、中文在线电子书等18个资源库;北京文明艺术活动中心推出系列全民艺术遍及资源,包含京剧、交响乐、昆曲、曲剧、插花、拍照等教育课程129集;各区也将推出各具特征的数字文明资源,丰厚在京新年的市民大众的精力文明日子。

此外,在执行好疫情防控办法的前提下,全市公共图书馆、文明馆等公共文明服务组织将持续采纳预定、限流、错峰方法敞开场馆,为在京的市民大众供给公共文明服务。

二、经典剧目线上线下轮流扮演

新年假期期间(2月十一日-2月17日),全市将推出要点线上扮演活动32项,一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展开线下扮演,合计58台159场,为在京新年的市民大众供给精彩纷呈的“扮演大餐”。

线上扮演好戏连台。“戏韵动京城”——第四届京津冀文艺院团新春线上展演将于大年初一在“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途径”微信大众号播出,观众在整个正月期间可免费点播,足不出户看名家名团名剧。舞台有界·艺术无边——文学艺术奖获奖剧目将于新年期间,在优酷途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线上展播。各院团也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线上扮演共庆佳节。如,国家大剧院将在线上初次推出国家大剧院艺术放映厅——线上舞台艺术印象展新春特别策划;北京人艺将在线直播话剧《社区居委会》《我爱桃花》;北方昆曲剧院从大年初一起,接连7天在北方昆曲剧院微信直播间免费播出《牡丹亭》《西厢记》《逆行者》等精彩剧目。

线下扮演年味十足。国粹经典贺新春,北京京剧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国韵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中山公园音乐堂“菊坛篇章 盛世迎春—京评梆戏剧名家新春演唱会”,将为观众献上一场国粹盛典。此外,大年初一至初六,18台21场经典传统戏剧将分别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长安大戏院、全国地方戏扮演中心扮演。音乐会舞台精彩纷呈,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扮演“诗乐情缘—浪漫情人节音乐会”;爱乐汇轻音乐团将举行新春系列音乐会“三里屯新春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喜剧笑星会集露脸,我国杂技团《金牌杂技闹新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扮演《邀月弄影》等八大金牌节目;北京海淀剧院将举行2场以“你说我笑”为主题的2021年新春相声晚会;北京喜剧中心将奉上精彩的新年档脱口秀《黄西有梗脱口秀》扮演等。

三、线上新年庙会“非遗”伴您过大年

新年、元宵节期间,以“和顺致祥迎新春 非遗伴您过大年”为主题,将推出3场非遗线上庙会,以及一系列在线扮演、在线讲座、在线教育、在线直播等非遗线上宣扬展现活动,大力宏扬中华优异传统文明,用非遗讲好北京故事,营建安全、欢喜、吉祥、喜庆的我国年文明氛围。其间,厂甸非遗“云”庙会——国潮达人应战之年味儿篇初次以线上方法举行,2月4日(小年)至2月26日(正月十五)期间,将在抖音途径推出非遗表情包、我国年·我国味儿\抱拳礼·我国礼论题短视频、年货大集等。北京景泰蓝非遗艺术庙会将于2月16日(初五)经过抖音、快手和淘宝等线上途径展开视频展现和直播活动,约请风俗专家解说老北京过节文明、景泰蓝容器的图画涵义和背面的饭桌文明等;以“牛”器为主题展开带货直播,宏扬传承非遗文明。东城区非遗闹元宵——线上庙会将于2月26日(正月十五)在抖音途径进行线上直播,到时将有宫灯、稻香村元宵、北京绢花、京韵大鼓、北京灯谜等具有丰厚北京文明特征的非遗项目进行直播互动。

四、线上旅行资源推介带您“逛京城,游京郊”

新年、元宵节期间,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线上宣扬途径,会集对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和20条散步北京都市微旅行线路进行宣扬推介,进一步展现北京的文明和旅行资源,丰厚市民大众假期日子。2月5日,将经过快手途径“点亮北京”账号,在王府井工美集团“北京礼物”店举行“在京过大年·千‘礼’情意浓”直播活动,现场推介近千款“北京礼物”及北京旅行产品,并宣扬北京市在京新年的倡议和相关暖心方针,让“在京新年”的家庭可以挑选心仪的“北京礼物”,作为疫情期间的特别年货快递回家,陪家人过一个有特别含义的新年,一起,也将“北京礼物”的温暖传递到全国各地,进一步刻画“北京礼物”的品牌形象。

五、线上海外“欢喜新年”活动展现我国传统文明

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为加深与友好城市的文明旅行沟通,北京市将举行系列线上对外沟通文明旅行活动,与各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同享我国传统文明,携手抗疫、祈愿安全。期间,将举行2021年芬兰、爱沙尼亚线上“欢喜新年”活动,包含线上文艺扮演节目、非遗展演和体会、冰雕制造及展现、美食文明和旅行、冬奥推介等多元方式的传达活动将于新年期间在国内外媒体途径上线。举行2021年希腊、爱尔兰线上“欢喜新年”文艺盛典,新年期间将在国内外媒体途径精彩扮演,带领海外观众感触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魅力北京。举行2021年“金牛迎春——属相规划虚拟展”,新年期间将面向60余家我国驻外文明和旅行组织及国内外各类新媒体途径,进行全球线上传达,以线上展览、动画短视频等方式,对属相规划大赛的历年获奖优异作品及特邀中心美术学院艺术家的属相主题艺术作品进行会集出现,进一步推行我国属相文明、延伸新年文明内在。举行2021年属相主题快闪活动,以北京作为首要活动场所进行拍照,寻觅各行各业的“牛人”,以愉快动感的音乐和舞蹈扮演表达对新年的夸姣祝福,视频将于新年期间在海内外各大新媒体途径同步上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