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院开设“学习困难门诊”,一上午看了30个号

2021-02-05 16:37:29 作者: 这家医院开设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吴叶青记者梅书华)孩子总是看错题、做算术漏数字、读文章爱跳行……许多家长沮丧孩子的学习成果上不去,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2月4日,南京市儿童医院“学习困难门诊”开诊,一个上午看了30个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寒假期间,该科室每周四、周六全天开诊。

这家医院开设“学习困难门诊”,一上午看了30个号

最近期末考试成果出来了,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成果不满意,前来就诊。“她做题不是看错数字便是漏看数字,核算才能乌烟瘴气。”等候就诊的吴女士,提起女儿的成果,非常忧虑。四年级的小雨(化名)读一年级时,就呈现了总写错字的问题,对着抄也会抄错,触摸核算后,问题愈加严峻了。吴女士眼看着女儿年级越来越高,惧怕她成果跟不上。这一次,她看到儿童医院开设“学习困难门诊”,觉得很契合女儿的情况,便当即过来就诊。

这家医院开设“学习困难门诊”,一上午看了30个号

“'学习困难门诊'这个姓名比较直白,便是为了便于家长了解。”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倩琦告知现代快报记者。由于许多家长发现孩子学习有困难,但不必定会觉得是心思方面的问题。据悉,二零二零年,该院儿童保健科的心思行为门诊中,超越1/3的人表明孩子学习困难。

终究什么是“学习困难”?刘倩琦介绍,学习困难,也叫学习不良或学习妨碍,是指智力正常儿童在阅览、书写、拼字、表达、核算等方面的根本心思过程存在一种或一种以上的特别性妨碍。比方阅览妨碍,便是孩子看书爱跳着看,总漏行;核算妨碍表现为不会做算术题;言语妨碍,表现为不能了解言语的意思。

这家医院开设“学习困难门诊”,一上午看了30个号

形成学习妨碍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孩子是由于疾病导致,比方甲亢,会导致孩子难以会集注意力,多动;有的是心思方面的问题;有时也不仅仅是孩子自身的原因,也可能是家长教育等原因。

是不是看完“学习困难门诊”,孩子就能立马获得好成果了?刘倩琦表明,开设学习困难门诊的意图,是筛查出真实学习困难的孩子,尽量让智力正常的孩子发挥自己的潜能。医师会经过问询病史、评价测验、体检查看来找出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然后针对性地进行行为干涉、心思引导、康复训练等医治。她着重,心思医治是有周期性的,需求必定的时刻,一起也需求家长多花一些时刻和孩子互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