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通报“困难户家中摆高档酒瓶”:当事人不是低保对象

2021-02-05 17:32:03 作者: 青岛通报“困

2月5日,@青岛城阳发布 微博音讯,城阳区纪委监委、城阳区民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城阳区棘洪滩大街展开新年送温暖造访慰劳作业的查询状况》:2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大街微信大众号发布题为《新年造访困难户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文中配图引发部分网民质疑。城阳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区纪委监委和区民政局组成查询组,迅即展开查询作业。查询组与当地社区“两委”作业人员、社区居民、当事人及亲属等多方了解取证,并查阅有关材料,对网友质疑问题也进行了核实。有关状况通报如下。

青岛通报“困难户家中摆高级酒瓶”:当事人不是低保目标

城阳区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阳区现有低保目标2261户、3500人,保证规范为每人每月821元;现有特困供养人员372户、387人,基本日子补助规范为每人每月1232元。以上目标现已按国家有关方针,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金。棘洪滩大街北万社区居民杜某某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是低保目标,不是特困供养人员,是棘洪滩大街确认的新年送温暖暂时造访慰劳目标。

本次棘洪滩大街展开的新年送温暖活动,对因病长时间卧床、因残疾或精神障碍影响正常日子、因突发变故导致日子困难的居民,归入造访慰劳规模,由大街和社区为每户送去一致揭露收购的价值500元的米、油、干果等日子用品,不发放慰劳金。依据社区居民日子状况,每年新年前确认的造访慰劳目标,需经地点社区“两委”研讨,经居民代表会议经过并公示。造访慰劳物品为一次性发放。

杜某某,81岁,2011年至今瘫痪在床9年;其妻于某某,78岁,患有糖尿病。夫妻两人每月糖尿病、抗血栓等药品开支1500元左右;收入来历主要为两人每月共约1770元的养老保险。因社区旧村改造,两位白叟没有固定住处,现在暂住大女儿家。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一日经地点社区“两委”研讨,十二月十二日经居民代表会议经过并公示,十二月31日经棘洪滩大街党政联席会议研讨,确认杜某某为新年送温暖造访慰劳目标,一次性发放造访慰劳物品,为价值500元的米、油、干果等日子用品。

关于网友质疑问题,经查询,网上图片系两位白叟大女儿家,房子建筑面积93平方米;茅台和五粮液是于某某从亲属家宴会上带回的空瓶;冻顶乌龙茶叶手提袋,系其亲属到家中探望时带着,现内装搁置杂物;电视为海信牌47寸一般电视;疑似的跑步机是儿童手推车;疑似海参实践是发黑的山楂干;疑似葛根粉实践是三七粉;挂钟为康巴丝石英表;兰花为从集市上购买的一般墨兰。

城阳区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证各项方针措施,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别集体,加强造访探视、了解排查、妥善照料,厚实展开新年造访慰劳活动,保证困难群众安心春节、温暖过冬。

欢迎社会各界对有关作业进行监督,及时反映问题,不断改进作业,实在把功德办妥。

城阳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0532—8786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