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开启“戏精”模式,冒充船主运货骗取定金

2021-02-05 18:19:57 作者: 船员开启“戏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通讯员陈曦记者万凌云)船运货品定金上圈套,多名货主遭受“假船主”。5日,记者从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得悉,该所民警紧盯头绪,见疑不放,快速侦破一同欺诈案子。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仅仅一名一般船员,敞开“戏精”形式,屡次假充船主以联络船运事务为名的方法,骗得受害人货运定金。

抓捕。

1月20日下午,受害人截某某到大港派出所报案,称被人欺诈了5000元。据了解,截某某由于需求联络货船运载货品,就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寻船信息。李某某看到信息后,当即联络上了截某某,骗其宣称能够供给船舶。因李某某是跑船人员,言语中对船运职业较为了解,截某某并未起疑心。

为了进一步获得受害人的信赖,李某某经过微信向截某某供给了一张船舶登记证和一张别人的身份证,让受害人对其船主的身份愈加毫不怀疑。随后,两人签定了一份电子合同,约好供给船舶运货定金5000元。可岂料半个月后,截某某非但没有比及李某联络到的船,自己的微信居然也被李某删去拉黑了。

此刻截某才发觉上当,勃然到大港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新区警方一方面环绕受害人供给的头绪开展调查,另一方面侦查民警深挖头绪,循线追寻。很快,民警核查到江西、南京等地亦有被害人,他们连续被这一相同的方法欺诈。经研判,警方终究清晰了嫌疑人李某某假充船主欺诈多名受害人定金的现实。

2月2日,民警从镇江连夜出发至安徽宿州泗县,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某捕获。李某某对自己假充船主使用货船拉货为名施行欺诈的现实,供认不讳。现在,李某某因涉嫌欺诈,已被镇江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镇江新区公安也提示我们,年终岁末,联络船运事务时必须寻觅有合法资质的商业协作目标。关于预付大额定金的买卖事项一定要慎重警觉,避免既耽搁买卖,又形成财产损失。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