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西关年味浓:“康天庥”带您“云游”泮塘

2021-02-06 22:43:25 作者: 线上西关年味

在疫情防控的局势之下,为连续岭南水上花墟的夸姣年俗,荔湾区文明商旅开展中心初次重磅推出荔湾区“贺新春·万花赏”系列活动,于2月7日至2月十一日(农历年廿四至年三十)期间,以线上线下联动的立异方法,带留穗新年的市民大众解感触岭南年俗,就地度过一个“有年味”“有情怀”“有温暖”“有等待”的新春佳节。

春联灯笼、绿植鲜花、雕塑摆件......迎春“气氛组”已就位,荔湾湖公园内春意盎然、年味浓浓。活动主会场以“花文明”为主基调,分区域安置不同主题、方法、风格的鲜花场景,包含鲜花花船、迎春堆头、纸花艺术等,增加多种鲜花绿植,如杜鹃花、蝴蝶兰、桃树等,构成五颜六色的小小花海;以“牛元素”为装点,放置不同姿势的卡通牛雕塑摆件,“牛年大吉”“牛气冲天”等“牛”式祝福语随处可见,更有“便是这么牛”最佳摄影打卡点,招引了少市民大众停步摄影。

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以直播的方法带我们翻开西关地道年味。2月7日(农历年廿六),艺人李俊毅(广东闻名情景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康天庥”扮演者)将经过网络渠道直播,与全国观众一同“云游”泮塘五约前史文明街区。该街区有着近千年的前史,在微改造后引进茶艺香道、古琴汉服、live house音乐传达、绿植休闲创造、1200独立书店、世界青年旅业等多样业态,构成岭南古村新生活聚落。当天,还会有入驻街区的书画艺术家、国家一级音乐人、香艺大师等名家匠人露脸直播间,为观众叙述老街区的新生机。

活动还初次推出温情暖心系列微电影,以孩子的视角引进生活在荔湾西关大屋一家三代人与水上花市的故事。影片叙述“花文明”及“迎春花市”对广州人共同的含义,让观众了解水上花市的前史,感触岭南文明魅力、邂逅共同西关风情。

图片:微电影花絮

“云上西关,俊美泮塘”线上新年联欢会正在严重录制中,到时将在线上与我们相见。联欢会节目荟萃,有醒狮扮演、粤语小品、琴画合演、中阮独奏、乐队弹唱等,古典与现代结合、让传统与时髦并存,为市民大众带来多层次的文明体会。据了解,扮演者大部分来自于泮塘乡民、入驻商家以及荔湾邻居。最重磅的是,闻名相声扮演艺术家、国家一级艺人黄俊英教师独家压轴,将带来经典的南派相声扮演。

线上新年联欢会节目表

《狮醒荔湖》 扮演单位:广州西郊经济联社醒狮队

《飞鸿少年功夫》功夫 扮演单位:飞鸿功夫文明馆

《粤语本字话你知》小品 扮演单位:紫泥山馆

《礼仪之邦》琴画合演 扮演单位:广东省岭南古琴文明研究院·古茶琴舍

《老乡见老乡或芈月美人心》独唱 扮演单位:颂今音乐空间 扮演者:李松华

《红豆相思》粤剧 扮演单位:广州粤剧院 扮演者:莫燕云

《流年》梦境盛行 扮演单位:有点雀跃 扮演者:法海乐队

《相约泮塘在春时》中阮独奏 扮演单位:绿至 CAFE 扮演者:邹广超

《知否·宋韵茶宴》 扮演单位:广府茶文明博物馆 扮演者:张燕妮、周翎、茶治使者

《泮塘之约》行走中的吉他 扮演单位:不大空间 扮演者:廖涛等

《顾香》岭南香事 扮演单位:顾香文明传达 扮演者:马志海、童童

《好一朵迎春花》合唱 扮演单位:广州荔湾童声合唱团

《1对1》南派相声 扮演者:黄俊英、潘泓博

《泮塘居民齐拜年》(视频方法) 扮演者:泮塘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