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萌娃与妈妈走散 接下来的操作你绝对想不到

2021-02-06 21:53:23 作者: 5岁萌娃与妈

2月4日上午10点多,湖北省咸宁市工商银行监控中心接到赤壁新街口支行ATM机具传来的对讲恳求,对讲机那头传来一个小朋友幼嫩的哭声。

“小朋友你别急,你告知阿姨,你妈妈在银行网点上班吗?”

“我妈妈不在这儿上班,我和妈妈走散了,我找不到她了,呜呜呜……”

“小朋友不哭哈,阿姨立刻找人来帮你,你不要随意走动哈,立刻会有工行的叔叔阿姨来协助你。”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王海燕立刻联系了赤壁新街口支行的现场主管何一伟。

何一伟接到电话后,赶忙跑出网点,来到ATM机具旁,发现在ATM机旁的确有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男孩一边哭一边说刚刚是他按的对讲机报警按钮,说他从周围的城市超市出来后,就与妈妈走散了。

何一伟边夸他聪明,边抱该男孩进网点,因为里边柜员有事务需求授权,他便将小男孩交给了在大厅服务的网点负责人余丽琴。

余丽琴将还在哭泣的小男孩领到她的办公室,给他递上水和饼干,一边安慰还在小声啜泣的小朋友,一边和他谈天得知,小朋友从近邻的城市超市(间隔新街口支行20米左右)出来,就与妈妈走散了,在得知妈妈的名字和住址后,余丽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不一会儿,赤壁公安巡警大队赶到现场,余丽琴在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后,才放心肠将小男孩交给了公安民警。当日11时54分,余丽琴又再次打电话到110指挥中心问询孩子的状况。当听到公安部门说已将这位小男孩交给母亲后,余丽琴一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了。

(资料来历:香城都市报 修改: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