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男子误将装8万元手提袋扔进垃圾箱 民警两小时帮找回

2021-02-07 18:20:34 作者: 漯河:男子误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安全看护”专项举动展开以来,漯河公安机关紧密结合“五零”安全村居创建活动,组织民警进社区、进村庄,访民意解民忧;加强街面巡查防控,不断提高公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来,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沙北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成功帮一男人找回丢掉的8万元现金。

“我的钱丢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一下?”近来,沙北派出所副所长李亚军带领辅警闫亚辉、李宝举巡查至辖区黄河路某小区门口时,在该小区寓居的张先生快快当当地跑上前来拦住民警求助。

“因为急着用钱,昨日刚取了8万元现金,今日早上下楼的时分比较匆忙,一手拎着废物袋,一手拎着装钱的手提袋,扔废物时随手把手提袋也扔进了废物箱。”张先生告知民警,他脱离小区四五分钟后,才发现自己将8万元现金扔进了废物箱,急忙返回去寻觅,却发现手提袋已不见踪迹。

接到求助后,李亚军当即赶到该小区监控室调取监控检查,排查有关头绪,并组织一起巡查的辅警在小区内走访调查。

“你们是不是在找一个白色袋子?”当日上午10时许,当辅警闫亚辉在小区排查时,一名老太太上前问道。闫亚辉急忙问询老太太是否捡到了手提袋,老太太拿起手中的手提袋笑着说:“小伙子,常常见你们宣扬安全村居,我也不能拖后腿不是,我捡到了,这个袋子便是。”

闫亚辉当即向正在检查监控的李亚军进行了报告。李亚军带着张先生当即赶了曩昔。接过合浦还珠的手提袋,看到8万元现金分文不少,张先生激动得连声向民警和老太太道谢,为民警的热心相助和老太太的拾金不昧点赞。

“要不是你们帮我把这钱找回来,这年都过欠好。”随后,张先生和家人特地赶到沙北派出所,将一面绣有“公民警察为公民 合浦还珠暖人心”的锦旗送给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