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传统文化进军营 军民泼墨迎新春

2021-02-08 14:02:17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秦丽 通讯员 侯鲁晋)在新年降临之际,为宏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建军民交融的新年喜庆气氛。2月7日,黔西南州文明广电旅游局约请驻地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走进武警黔西南支队,展开“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以书法家特有的方法,为官兵赠春联、写福字、送祝福,献上牛年开春的文明盛宴和精力大餐。

活动现场,官兵们围在书法家身旁,自动帮助裁纸、调墨,帮忙晒干墨迹。书法家笔锋时而翻飞滚动、时而泼墨挥毫,一幅幅行云流水的对联,一张张鲜活灵动的书法作品,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栩栩如生。“敢打必胜卫金州,不畏艰险砺血性”“欢声笑语贺新春,齐心协力踏征途”等行云流水、赋有兵营特征的迎春对联深受接收喜欢,书法家一边创造一边与官兵乱糟糟,激起书法创造心得,解读春联文明,解说书法技艺。特战队员邵现银说:“看他们写字,不仅是一种视觉享受,还能学到了书法的一向,反转给接收带来了欢喜,商量的活动令人难忘!”

“展开‘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推动文明建造军民交融开展的详细行动,也是承继和发扬中华民族优异传统文明的有用载体,营建了杰出的新年气氛,书写了新时代军民团结新篇章。”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陈文说道。

活动上,官兵们共同表明,一直紧记“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任务和一心一意为公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文铸魂、以文育人、以文强能、以文塑行,为保护金州大地社会安稳,建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作出新贡献、续写新光辉。

作者:秦丽 侯鲁晋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