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就地过年过出幸福味儿

2021-02-12 11:26:05 作者: 建筑工地就地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热火朝天的团年宴……2月十一日,在成都天府新区,130余位“就地新年”的工友团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项目工地上,度过了一个不相同的新年。

为做实“就地新年”的保证行动,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工会在大年三十当天为留蓉工友们预备了一顿年味儿十足的团年饭,让这群身处异乡的民工兄弟感触家的温暖。除了团年饭,该工会当天还联动天府新区兴隆大街三根松社区为工友们送上了一场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感谢工友为城市建设开展所作的勤劳支付。现场还进行了抽奖和常识比赛环节,并为工友发放了包含酒精、口罩、洗手液在内的“防疫礼包”以及牛奶、大米等组成的“新年礼包”。

钢筋工人唐小林、周秀英配偶本年是“蓉漂”第十一个年初,阅历了巨细十余个项目,也见证了成都这座城市的快速开展。配偶俩老家都在简阳,间隔成都并不远。周秀英说,这是四十多年来她第一次没有回家过新年,而她最顾虑的,便是家中的白叟,和三个儿子。尽管不能回家,可是对家人的怀念和祝愿却不能少,年前夫妻二人就给家里人置办了年货,等年后度假便抽时间回家看儿子与爸爸妈妈,补偿配偶俩的亏欠。

为呼应国家的召唤,不少建筑工人和唐小林、周秀英配偶相同都挑选了留在本地新年。家住四川安岳的蔡军便是其间一位。依据当地风俗,每次新年蔡军都要预备一把簇新的剪刀,为爸爸妈妈剪上一个新发型,再亲手给爸爸妈妈洗个热水费以尽孝心。尽管挂念远在老家的爸爸妈妈和妻儿,可是蔡军说,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乐意多支付一些劳作,为家人换来更好的日子。

此次活动安排方,中建五局四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飞介绍说:“留人新年,就要有‘待客之道’,留人更要留神,不能让在城市里斗争打拼、做出奉献的工友们受了冤枉、寒了心。公司工会的这些行动便是让那些统筹兼顾、就地新年的工友兄弟得到日子上的便当和情感上的关心。新年施工期间,咱们除了为工友发放留守日子补助外,还将依据实际情况进行错峰度假,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为工友们做好新年全方位的保证服务。”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