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不停工 汤圆送到工位上

2021-02-12 18:20:44 作者: 正月初一不停

陈蕾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文/图

“吃汤圆喽!”“快来吃汤圆!”2月十二日,正月初一,正午,我国五冶成都东部新区项目建造现场,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被连续端进来,分发到正在严重作业的工人们手里,给如火如荼的工地增添了一份年味。

据悉,该项目因为工期严重,因而今年新年一天都不歇息,近500名管理人员及工人抛弃与家人聚会,“逆行”据守在这片“东进”建造的热土,度过了一个异样的新年。

张红宪是项目的丈量主管,也是项目上仅有的一名来自外省的管理人员,家园在间隔成都1300多公里的河南商丘柘城县。他上一次新年回乡仍是在二零一九年,这两年,远在老家的70岁老母亲一向盼着他带着妻儿回家新年,但看到建造使命深重,他仍是挑选留了下来。作为丈量主管,张红宪高效率完成了操控丈量,为项目后续施工供给了重要数据支撑。

26岁的孙少文是项目上的一名钢筋工,他的家园正是年头遭受疫情的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四天前,他的母亲、妻子和两个孩子刚刚完毕会集阻隔,他看着视频、相片里“全副武装”的家人,无比忧虑和顾虑。“今年新年无法回家,尽管很惋惜,但是在工地新年还能赚钱,等挣到钱,我就悉数打给媳妇儿,给她和孩子买件新衣服,添双新鞋子。”

为了给留守的职工营建更好的新年气氛,项目部预备了林林总总的窗花、灯笼、对联等,展开了包饺子、吃汤圆、游园会、慰劳等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新年的温温暖高兴。除夕夜,张红宪跟母亲通了视频,用“云新年”的方法向她送去了问好。“我还给母亲预备了大红包,期望下一年能有时机陪在她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