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放心吧!”:南京高校学生留校过年也温暖

2021-02-12 18:19:47 作者: “爸爸妈妈放

(新春走底层)“父母定心吧!”:南京高校学生留校新年也温暖

中新网南京2月十二日电(齐琦 唐瑭 申冉)“父母定心吧,我在校园食堂也吃上了家园菜”“新年不回家,正好写论文”……本年的阴历新年,在科教名城江苏省南京市,各大高校校园显得分外热烈,不计其数名呼应“就地新年”召唤的年青学生们,不少都是初次离家新年,校园精心预备的新年“套餐”,让咱们感触到了暖暖的亲情和浓浓的年味。

口水鸡、红烧鱼、羊肉抓饭……为了让留校学生的“年胃”饱饱,南京大学各校区的多个食堂预备了交融多地风味、香味扑鼻的年夜饭套餐,供学生们在大年三十晚上和大年初一免费享受。

各大高校为留校新年的学生预备了丰厚的年夜饭。南京大学供图

南京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王同学来自安徽,本年是他第一次离家在校新年,“我跟家人说了,考虑到疫情和学习使命,本年就不回去新年了。家人也很支撑我,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同学们一同在食堂吃的年夜饭,还‘直播’给了父母看,他们看见餐桌上有不少咱们那的家园菜,知道我吃得好住得好,各个方面都很舒适,就安心了。”

“虽然每年咱们都会预备年夜饭,但本年的留校学生达到了一千多名,人数比从前翻了几倍,咱们为学生们特意预备了有家园味的合口菜肴,期望咱们在校园也能过个甘旨年。”据南京大学后勤服务集团膳食中心副主任徐来彬介绍。

“本年是比较特别的新年,假日留校生创了前史新高,为了让留校师生过一个安心年、高兴年,后勤服务部门从各方面为咱们预备了暖意洋洋的新年‘套餐’,校园的超市、健身房、图书馆都悉数正常敞开,为学生们供给快递、健身和学习的好环境,此外,校园还为留校新年的学生预备了新年红包,让咱们欢天喜地过大年。”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告知记者。

在东南大学,因为全球疫情影响,本年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留校度过寒假,为了让远离家园、身处异国的留学生们感触到我国新年的年味,该校为学生们预备了丰厚多彩的假日活动。

年味十足的校园让离家在外新年的学生们感触到浓浓年味。南京大学供图

“新年期间,校园方案安排世界学生欣赏博物馆,欣赏江南园林,了解我国文学文明之美;安排羽毛球赛、排球赛和足球赛,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放松身心。”该校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介绍,考虑到一些外国学生可能对我国严厉的疫情防控办法不能了解、不能适应,校园还先后安排了多场次的线上线下心思知识讲座,“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心思上的影响,鼓舞咱们共享自我心思调适的办法,坚持杰出的生活习惯和活跃达观的生活态度。”

“从前过我国新年,咱们都会到遍地逛逛看看,感触我国传统文明的气氛。本年留校新年,校园鼓舞咱们自己安排自己策划各种活动,反而更增强了咱们对我国的了解。”来自佛得角的Vladmir Carvalho,正在攻读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学位,虽然疫情影响了他的结业时刻,但却让他有了更多时刻调查我国疫情防控的战略,“这对我的专业很有协助,我的论文选题有关疫情,正好能够在寒假日间进一步完善。”(完)

【修改: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