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机场航站楼里的移民管理警察这样过大年

2021-02-12 17:31:50 作者: 【新春走基层

东北网2月十二日讯 (陈尚楠 记者 包海多)2月十一日,年三十儿,早上6时,在阻隔区宿舍,于书明整理完内务,拿出窗花贴了起来。于书明是哈尔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副队长,身高有1米96,搭档们都亲热的称他为“大明儿”,今天是他在哈尔滨空港口岸闭环勤务中的第三天,依照每组闭环七天的作业方法,要到大年初五的早上才能够回到家中。从警14年来,这个年三十儿对于于书明来说注定是最难忘的,和于书明同组的一共有8名民警,闭环勤务期间,他们除了执勤便是在阻隔区的独立宿舍中歇息。

哈尔滨机场世界航站楼里的移民处理差人。 陈尚楠 摄

7时,警保中心为阻隔区的同志们送来了热火朝天的饺子,饭盒上用A4纸夺目的印着一行字“同志们辛苦了,新春高兴!”于书明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老婆,起床了吗?新年高兴!”成婚五年多,于书明常常值勤备勤,很难每天都陪在妻子身边,这次新年又是七天的离别,并且还将妻子一人独自留在家中过新年,心中五味陈杂。好久,电话那头传来了妻子坚决的声响,“大明,我知道,你所据守的当地非常重要,我全力支持你!”妻子的一番话,红了于书明的眼眶。

哈尔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副队善于书明。 陈尚楠 摄

“各位队员请注意,入境勤务将于1个小时后开端,请咱们当即穿好防护服,于15分钟后调集登车前往世界航站楼”9时10分,对讲机里传来了队长耿福全的声响。10时5分,载有53名归乡的中国籍旅客和1名韩国籍旅客的来自韩国首尔oz339次航班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和平世界机场,这也是岁除当天黑龙江省仅有的一趟客运世界航班。此轮勤务,于书明首要担任的是后台核对作业,其间一项作业便是需求提早对航班旅客进行行程轨道排查,承认其是否有疫情要点国家侨居史,并及时推送给防疫部分,这也是口岸防疫作业中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在前台查验岗位,执勤民警正在有序的为旅客处理入境手续,“你好,欢迎回家,新年高兴!”隔着防护服,民警杨俊鹏尽量扩大声响,为归乡的旅客送去祝福和问好。“谢谢差人同志,这大过节的,看到你们还在这儿等咱们回家,心里特别结壮,你们辛苦了!也祝你们新春高兴!”一段简略的对话道出了归乡游子与在岗民警的相互理解。

民警迎候归国旅客。陈尚楠 摄

11时,对讲机里传来了停机坪民警靳英龙的声响“陈述,现有一名旅客因旅途劳累,身体呈现不适,需凭借轮椅,需求一名民警前来帮忙。”“收到!”民警侯雪松自动恳求到岗,并当即和谐其他部分为这名旅客注册绿色通道,穿戴防护服跑前跑后,隔着防护面屏都能听到侯雪松短促的呼吸声,一旁的旅客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因为反响敏捷,边检民警在不到五分钟的时刻就为这名旅客处理好了入境手续。

12时15分,跟着民警韩飞和薄春晗完结离岗前执勤场所的最终消杀作业,此轮勤务正式完毕,一切执勤民警将持续回到阻隔区开端阻隔日子。

于书明与队长视频。 陈尚楠 摄

14时10分,哈尔滨边检站政委、站长经过视频连线,为岁除在阻隔区在岗执勤民警及家族送来了节日祝福。

20时,牛年新年联欢晚会正式开端了,于书明和其他独自阻隔的民警相同,只能经过视频连线的方法与家人一同共享高兴。

23时20分,单位为每名阻隔民警打包好了年夜饭,于书明和妻子将饭菜别离摆在手机面前,隔空拼成了一桌丰富的年夜饭,在这个特别时期,于书明以这种特别的方法与妻子经过视频一同跨年。

24时,新年的钟声按时响起,于书明与妻子隔空祝福,一起迎候牛年的到来。

【专题】新春走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