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后会带来多少个千万富翁?或诞生60名富豪

2020-07-22 15:28:22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据悉蚂蚁集团寻求的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计划在香港寻求100亿美元的IPO。如果按1.4万亿估值算,只要持有蚂蚁集团0.007%的股权,便可成为亿万富豪。

  根据已公开的员工持股平台不完全统计,阿里系及蚂蚁系将有近60名高管或合伙人受益于蚂蚁集团上市,成为亿万富豪。

  蚂蚁此前未披露过财务数据,但基于其与阿里巴巴2014年的一项交易安排,外界得以一窥其经营情况。

  根据该协议,蚂蚁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税前利润的37.5%。在条件允许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33%的股权,分润安排同步终止。

  2019年9月,阿里巴巴正式获得蚂蚁33%股权。

  蚂蚁的利润在2017年高增长后,2018年度大幅下滑,2019年度重新恢复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