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一残疾人绘制笋壳贴画 “牛气冲天”贺新年

2021-02-13 18:22:50 作者: 浙江瑞安一残

(新春走底层)浙江瑞安一残疾人制造笋壳贴画 “牛气冲天”贺新年

中新网温州2月13日电(潘沁文 张森 陈嘉雯 周欣翔)牛儿目光炯炯,牛角朝天,奋蹄前冲,透露出强悍的“牛气”和一往无前的“牛劲”……家住浙江瑞安的残疾人蔡余仙近来制造了一副形象传神、造型丰满的笋壳贴画《牛气冲天》。新年到来,蔡余仙想经过笋壳贴画给咱们送上牛年祝愿。

1987年出世的蔡余仙自幼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双腿无法行走,但不向命运垂头的他靠自己的努力学习了雕琢技艺,19岁那年开了一家归于自己的印章雕琢店,随后又学习创造笋壳贴画。他说:“想经过自己一门手工,给自己添加一点日子收入。”

蔡余仙正在制造笋壳贴画。张森 摄

据悉,笋壳贴画便是经过对笋壳的裁剪、拼接等程序,加工成一幅工艺品。在制造的过程中,画草稿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最难的一个环节,为此蔡余仙运用不同色彩的画笔,对整头牛进行了“分化”。

“画一幅草稿,然后用不同的彩色笔,把它区别过程,分化成一个个的部分,到时候做别离运用,做好别离的话再把它拼装起来。”蔡余仙介绍道。

画草稿、笋壳分化、雕琢、衬边,一环接着一环。为了让牛看起来更有立体感,蔡余仙还对笋壳做了垫高处理,再将牛头、牛身、牛尾等部位拼接起来。在整个创造过程中,特别需求仔细和耐性。这副《牛气冲天》,蔡余仙花费了3天时刻。

“期望疫情早点曩昔,咱们百姓日子越来越来越好。”他说。

跟着工作的欣欣向荣,蔡余仙在二零一八年迎来了爱情,在瑞安市残联阳光鹊桥婚恋渠道,他找到了另一半,并参加了残疾人集体婚礼。从二零二零年开端,蔡余仙经过网络渠道出售自己创造的笋壳画,上一年共卖出30余副著作,添加了上万元收入。(完)

【修改: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