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了!“抗癌厨房”的年夜饭,暖心

2021-02-13 20:07:10 作者: 18年了!“

走进南昌一条一般的冷巷,这儿有一个在曩昔一年,被许多人了解和知道的“抗癌厨房”。 抗癌厨房是一对名叫万佐成和熊根香的老配偶开的。新年期间这儿还会和平常相同吗?岁除这天,记者又来到了这儿。

大年三十,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旁的这条冷巷里,和平常相同,挤满了癌症患者和家族们,在这儿生火、煮饭。

家族 朱先生:到了新年不可能中止医治,还有8个放疗。在这60多天,我坚持在这儿煮饭,这个爱心厨房也给咱们供给了一些便利。

这个现已开了18年的爱心厨房,本年还为患者和家族们,预备了免费的年夜饭。

爱心厨房 熊阿姨:今日晚上还有饺子,还有红烧肉。

不打烊!年近七旬配偶开“抗癌厨房”便利上万人

18年前,万佐成、熊庚香配偶,创办了这个“同享厨房”。现在,每年有1万多名癌症患者和家族,在“抗癌厨房”煮饭。

炒菜1元、炖汤2.5元 “抗癌厨房”18年不提价

万佐成:2003年开了个小店卖早点,咱们做完早点今后 ,就有许多炉子多起来(不必),(患者家族)说是不是能够加个火,帮咱们炒个菜啊,成果这样一炒, 一传十,十传百。

而18年来,炒菜1元、炖汤2.5元的价格,从未变过。

熊庚香:没提价,很多穷的都免费,还有很多给(他)钱的,他们都留下电话的。哎呀,人家都到了这个当地。

“抗癌厨房”的爱心善举,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前来捐款捐物,贡献爱心。

大年三十一大早,志愿者们们就带着饺子和五花肉,来到爱心厨房,为病友和家族预备免费的年夜饭。

江西南昌青山湖新联会会长 袁军:咱们今日主要是给爱心厨房,还有便是在医院没有回家的这个家族,做一锅饺子,烧一顿红烧肉,也便是让他们在外面,感受一下在家里春节的气氛。

张女士:(本年)比从前我感觉更美好更好,你看这么多人关怀咱们,咱们多舒畅啊。

夜幕降临,来煮饭的人,显着少了。不过,老万配偶仍是习惯了守着厨房,照看炉火,便利患者和家族们随时过来煮饭。

配偶俩:这个门咱们不反锁。

两年前,当地政府出资把“抗癌厨房”从头装饰并补助房租,老万配偶还腾出了一间屋子,供需求寄存炊具的患者和患者家族免费运用。

现在,万佐成配偶俩还面临一个很实际的问题。过了年,他们就67岁了,他们不知道还能再干几年,到时候“抗癌厨房”又该何去何从?

配偶俩:期望咱们身体健康, 美好便是健康。没有患者来咱们就不开了,做到做不动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