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顿团年饭,火了!背后的故事太暖……

2021-02-13 21:48:28 作者: 广东这顿团年

捧着全家23人的合影,

谢晓英百看不厌。

28年前,

这位只身来东莞打拼的湘妹子,

大约不会想到她们家

会在东莞长安镇开枝散叶,

四世同堂坐在一同吃团圆饭。

1993年,谢晓英本科毕业后来到东莞,成为长安镇第一批引入的科技人才。在她的带动和召唤下,她的老公、弟弟、妹妹先后南下,在长安作业日子,养儿育女,见证了长安的剧变。现在,谢晓英的儿女现已成家立业。

从一个人到一大家子,

谢晓英和她的家人,

早已把长安作为“第二故土”。

谢晓英说:

“每到新年,

爸爸妈妈都会来长安跟咱们聚会,

一大家子春节温馨又热烈。”

四代同堂留粤过新年 温馨又欢喜

2月十日,年二十九,尽管室外春寒料峭、雨水不断,但在谢晓英家里却是其乐融融。上午11点半,屋内年饰高挂,饭菜飘香。一家四代同堂,碰杯迎候阴历新年,温馨热烈又欢喜。

“咱们兄弟姐妹都在长安,每年春节都会把爸爸妈妈接过来,一大家子聚一聚、乐一乐。”为了预备团圆大餐,谢晓英和老公肖盛根一大早就选购新鲜食材,有孩子们喜爱的蛏子、花螺,还有鱼和虾。

30年前的青春少女,现已晋级成了外婆。前不久,女儿肖遥生了二胎。这位在长安长大、作业的“90后”,把自己当作长安人。

肖遥说,出世以来,回株洲老家春节的次数寥寥无几。尽管老家的年味更浓,但已习惯了长安的日子,喜爱这儿的环境、气候和饮食,而早年爱吃辣的她,也笑说逐步“入乡随俗”变得不怎么能吃辣了。

“长安已是第二故土”

“在长安日子了这么多年,这儿现已是我的第二故土。”肖盛根说,长安是东莞经济强镇,电子五金行业兴旺,创业发展机会多。亲属基本上都在长安,并且这儿配套设备完全,环境不断改进, 留在东莞春节挺好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李直建、卢政 通讯员 长安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修改:贺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