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被鱼线缠住 志愿者们帮它脱险

2021-02-17 12:13:28 作者: 猫头鹰被鱼线

图说:受伤的猫头鹰 采访目标供图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吴亚云 记者 徐驰)近来,上海野羽环境保育志愿者小队来到廊下镇野保巡护,在中丰村一处树林中发现,一头猫头鹰被丝网缠住,拼命地摇动着翅膀,宣布惨嚎。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为2月十二日。志愿者们发现情况后,当即上前,小心谨慎地剪去缠在猫头鹰脚上的鱼线,从网子里将它解救出来。长期的挣扎让它筋疲力尽。通过查看,猫头鹰身体没什么大碍,仅仅其间一根脚爪被丝网勾住,细微出血。

“幸而我们来得及时,假如让张网人先发现猫头鹰,它这会儿就没命了。”志愿者说。猫头鹰是国家二级维护动物,生性“刚烈”,一旦撞到网上就会拼死挣扎,力气甚至大到能将巨大的网扭成一团,直到身子被网缠得动弹不得。

随后,志愿者们把猫头鹰送到廊下派出所,值勤民警联络镇绿容所相关人员带回护理。通过林业人员的喂养,猫头鹰康复了膂力。2月13日,林业人员在一片林地内将它放生,猫头鹰从头飞入归于它的宽广空间。

近年来,跟着廊下镇大力推动生态环境维护,生态环境的日益改进,野生动物品种数量也继续增多。因为杰出的生态环境,丰厚的鸟类资源,导致不合法猎捕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的现象时有发生。二零二零年4月15日起,金山区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金山区全区域内不合法猎捕任何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