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证处公证员刘衍圣:为能及时返岗 留淄过大年

2021-02-17 12:13:02 作者: 桓台县公证处

本年是公证员刘衍圣第一次留在淄博新年。“在淄博作业15年了,第一次留下新年。”刘衍圣说。

刘衍圣是山东省桓台县公证处的一名公证员,山东菏泽人,在山东理工大学读得法令本科,结业后便留在淄博从事法令作业,于2008年进入桓台县公证处担任公证员,在淄博买房、成婚、生子,一晃十五年。

每至新年爸爸妈妈总盼着子女回家,刘衍圣的老家在菏泽很偏远的当地,路程曲折,从前的年假一放,他会与妻子、儿子踏上返乡之路。上一年新冠疫情迸发,刘衍圣探亲归来,也依据要求居家阻隔,阻隔时刻届满,自己才重返作业岗位,“歇息在家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忐忑,看到同志们在作业岗位上,心里着急,生怕拖了单位的后腿,在家的时分就天天看时刻,盼着快点解禁去作业。”

因疫情的原因,各地公证组织研讨线上办证机制,有些公证组织推出了无触摸公证服务,刘衍圣在阻隔期间,使用网络、手机等东西与公证作业人员就线上公证展开讨论,提出自己的思路,桓台县公证处推出的线上服务中,将刘衍圣的微信号、手机号予以发布,刘衍圣成为桓台县公证处的线上招待员,阻隔期间,刘衍圣招待公证咨询二十余件。

受疫情影响,淄博的公证组织停摆了一个多月,到三月底刘衍圣回归作业岗位的时分,正是最忙乱的时分,依据桓台县公证处的作业组织,刘衍圣的作业点点在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路的桓台县公证处高新区的事务受理点,这个事务受理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业压力较大,这儿曾是淄博疫情迸发的要点区域,不只要把好作业关,还要把好疫情关,每天的来访人员挂号、体温丈量、消杀、招待咨询等作业,“那几天简直天天加班,要上门办证,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比曾经的作业程序更繁琐”,但刘衍圣毫无怨言。

不经意间,一年的韶光过去了,疫情尽管得以操控,但仍有零散的部分疫情迸发,通过考虑之后,刘衍圣本年决议呼应“就地过节”的召唤,以防再次导致无法及时回来作业岗位,不能及时为社会供给公证法令服务, “不过便是牵挂爸爸妈妈了”刘衍圣眼睛红红的说,“爸爸妈妈在电话里嘱托,‘爸爸妈妈都很好,定心在淄博新年吧,照顾好家人,不能给社会添麻烦’”。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