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温暖坚守:有患者的地方 就是医生坚守的阵地

2021-02-17 11:32:20 作者: 专题 | 温

这个新年,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医师向毅,又留守病房关照患者。他说,有患者的当地,便是医师据守的阵地。

新年期间,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有1300多位患者因病况需求住院医治,其间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有近百人。从医20年的向毅,最放不下的便是患者。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向毅:“大多数呼吸衰竭的患者,必须在病房里医治,大多数患者要陪咱们在这里过新年,回不了家。”

向毅说,对医师来说,患者在哪里,医师就应该在哪里,不管时刻,不惧危险。 二零二零年新年,大年初一,向毅作为湖南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逆行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58天,与时刻赛跑,同病魔奋斗,直到患者“清零”。

向毅:“二零二零年大年初一也在查房,接到告诉提到下面调集,十点钟的时分就出发了。”

在无法和亲人团圆的日子里,向毅和搭档们用自己的方法,庆祝一个又一个新年。

向毅:“过年时,咱们值勤的搭档都会自己从家里带两个菜,把它凑在一起,咱们吃得很高兴,局面也很温馨,这是咱们一直以来的传统。”

新年往后,向毅将作为湖南第十批援疆工作队队员,远赴千里之外的新疆,展开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