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春节档总票房超78亿 “李焕英”成功逆袭

2021-02-18 09:45:40 作者: 史上最牛春节

东方网记者解敏2月18日报导:疫情后的第一个新年档,观众又回到了电影院。依据电影数据专业渠道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到2月17日22时,2021年新年档总票房累计超78亿,总观影人次1.6亿,累计场次285.8万,创我国影史新年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其间档期内票房排名前三为《唐人街探案3》35.5亿、《你好,李焕英》27.2亿、《刺杀小说家》5.4亿。

2021年新年档与二零一九年新年档票房数据比照

上海区域票房数据比照

在上海区域,整个新年档收成了超越3.6亿元票房,较二零一九年新年档2.4亿元上涨约30%。

逆袭的“李焕英”:笑着笑着就哭了

本年新年档大战敞开之初《唐人街探案3》票房一路遥遥抢先,但是这一气势在开年的第四天呈现反转。口碑极佳的“黑马”《你好,李焕英》的单日票房和上座率开端反超,而且逆袭气势一向继续至今。

贾玲成名之后执导的首部影片,影片叙述了一个笑中带泪的感人故事,作为一部处女作电影,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作业。贾玲也曾表明,将自己与母亲的故事搬到荧幕前,这不是为了愿望而拍的影片,而是为了补偿心中的缺憾,母亲的离世对她影响太深。

《你好,李焕英》受众画像

许多观众在看完该片后直言“笑着笑着就哭了”,不少人是带着妈妈一同去看的,妈妈很淡定,自己却哭湿了口罩……“李焕英”的成功关于贺岁档电影大战不无启示,影片既满意了关于新年阖家欢气氛的等待,又能够引发人们对亲情的共识。让观众能够在“哈哈一笑”中有所体悟、有所反思,或许便是能够完成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最佳佐证。

整个新年期间“李焕英”在各个网络交际渠道上一向继续升温,2月15日,薇娅宣布微博长文,称在看完《你好,李焕英》后深受感动,并在电影完毕后给自己的妈妈发了短信。她也因为这部电影回忆起自己现已过世的外婆,一起也呼吁我们爱惜当下的夸姣。相同,影片也遭到不少圈内明星追捧,岳云鹏、黄晓明、范丞丞都在观影后发文谈感触。终究《你好,李焕英》在新年档中“收割”27.2亿票房,也使得贾玲成为我国影史票房最高女导演。商场预测,以影片当下的气势,很有或许终究票房将反超《唐人街探案3》

票价随票房齐走高 观众直呼:快要瞧不起电影了

就在新年档票房一路高歌猛进之时,也有不少观众发现,本年电影票价比较二零一九年涨了不少,堪称是“史上最贵新年档”。以《唐探3》和《你好,李焕英》为例,在上海,这两部影片新年档均匀价格为63元和62.6元。而在二零一九年,新年档票房抢先的影片均匀价格为《漂泊地球》53.1元和《张狂的外星人》48.1元。这样一看,的确涨了不少。在有些省市,乃至呈现了单个影院票价卖到680元一张,令人张口结舌。

本年新年为呼应“就地新年”召唤,不少一二线城市观众留在了当地,推高了当地电影商场的票价,一起因为疫情防控需求,影院限流75%,使得影院运营本钱添加,终究体现在票价上。二零二零年,疫情对电影职业形成严峻冲击,影院在很长时间里都承受着巨大的运营压力。伴跟着疫情向好和影院康复运营,“快速回血”成为许多影院燃眉之急。而新年档一向以来都是全年最简单出票房的时段,具有电影票定价权的影院势必会捉住这个“最佳时机”。依据以往常规,过完新年档后电影票价会呈现适度下调,假如还没来得及观影的观众,更能够挑选节后再走进电影院。

因遭到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全球电影商场处于半歇业的状况,而跟着我国疫情得到有用操控,电影商场也首先复苏,依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二零二零年我国电影总票房为204.17亿元,以本年新年档的票房体现,2021年度总票房将有时机大大超越这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