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哥哥”要寄来现金包裹?收件先付2万元高额邮费 骗谁呢!

2021-02-19 18:32:18 作者: “混血哥哥”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前天,市民刘阿姨走进农行上海徐汇漕溪支行,表明需求处理无卡存款。值勤大堂司理沈宇伀便引导刘阿姨至填单台填写事务凭据,并在辅导填单时得知刘阿姨要收一个国外寄送回来的包裹,需求汇2万元邮费。

沈宇伀听到“高额邮费”,初步判别该事情为一同电信欺诈,随即呼喊另一名值勤大堂司理俞倩前来核实。刘阿姨称其表哥在利比亚从事外科医生的作业,薪酬很高,正在寄钱回来,包裹内有40万元现金,非常重要,需求汇邮费给“中间人”。

俞倩和沈宇伀判别这是一同电信欺诈,随即陈述网点主管沈颖嘉,她拨打110报警。一起,俞倩检查刘阿姨的微信信息,发现“中间人”指定的收款账号为个人账号,但对方自称是物流货运公司。还有一个微信号,头像为网络上下载的外国人头像,刘阿姨称其为她的混血儿哥哥,点入对方微信简介可见其标示为北京,对方手机号注册地显现为广州。

俞倩翻看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发现他们是从一月份开端有联络,两月份的联络比较密布,但阿姨宣称其现已知道好久,且对方很着急,一直在问询怎样还没有汇款。沈宇伀竭力劝说阿姨不要汇款,但阿姨坚持自己不会上圈套。俞倩让刘阿姨拨打对方电话核实,可是对方未接听。没多久对方打来视频通话,画面很明显是一个电影的翻拍画面:一个外国人端坐着,说了一声“你好”,便挂断了。

不久,两名民警来到网点,再次对阿姨进行劝说。一开端,刘阿姨仍是觉得自己并没有上圈套,通过差人和银行作业人员不断地警示教育,她总算抛弃了汇款的想法,信任自己确实遇到了骗子,并对银行作业人员和差人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