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将15万转到他人银行卡 而对方已死亡,钱还追得回来吗

2021-03-02 18:24:36 作者: 错将15万转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李钰唐钰记者王国柱)2月27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居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公民好差人为公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感谢之情。

2月25日上午,杨先生急匆匆跑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求助,称其昨日向生意同伴转账的时分,因一时大意,误将15万元转到其他账户上去了,期望民警协助寻回账款。

经了解,事发当天,杨先生在手机银行上向客户转账15万元,转账成功之后发现自己看错姓名,将钱转给了别的一名曾有事务来往的客户钱先生。杨先生随即与对方联络,但却发现钱先生的手机号码显现空号。整整一天,杨先生都没有找到钱先生的联络方式。无法之下,杨先生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耐性安慰杨先生的心情,一起着手查询钱先生的相关信息,但却发现钱先生已于二零二零年9月因逝世刊出户口。

事态堕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因而抛弃。民警经过多方查询,总算找到了钱先生的妻子赵女士。经与赵女士联络,赵女士表明老公的银行卡尽管没有刊出但现已良久不必。对民警的一番话,赵女士警惕性较高,怀疑是欺诈电话,对此事持怀疑态度,起先不愿意合作。

民警屡次与赵女士交流,并出示了相关依据,赵女士的疑虑总算消除,容许先去银行查询,假使真有这笔转账,一定将钱款如数奉还。后经赵女士查询,的确有15万元汇入了老公的银行卡中。

2月25日晚,民警驱车带领杨先生赶赴泰兴市赵女士家中,将误转的15万元取了回来。

警方提示:提示广阔市民,转帐前一定要细心承认好收款方再转账,防止引发不必要的费事。假使遇到过错转账的状况,应立即与对方交流、洽谈处理,也能够恳求渠道客服协助和谐,或是寻求公安机关协助;若对方拒不交还,可保存相关依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校正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