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洗一次碗要花多少钱?沪消保委测评了10款,每次水电费不到1元

2021-03-02 18:26:24 作者: 洗碗机洗一次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解放劳动力的洗碗机很受主妇喜爱,但白叟总嘀咕洗碗机费水费电,洗一次碗终究要花多少水电费?最近,上海市消保委对沪上出售的洗碗机展开评测,在强力清洗形式下,10件样品洗碗机每次水电费均在1元以下。

有2个喷淋臂的清洁作用更佳

评测中,10件样品包括8件嵌入式洗碗机和2件水槽式洗碗机,都声称可清洗8套餐具,价格从2199元至7580元不等。消保委模拟了顾客日常的食物烹饪和餐具清洗习气,将米饭碗、面碗、玻璃杯、茶杯、筷子、佐料碟、小汤勺等各类中式餐具,用碎肉、菠菜、鸡蛋、燕麦、牛奶、茶叶、黄油等各种食物残渣“污染”,随后放入洗碗机清洗。

整体来看,10件洗碗机的安全测验,均契合规范要求。有2个喷淋臂且有能防止餐具遮挡的碗篮结构,清洁作用更佳。有较长加热烘干程序且餐具摆放方位合理的碗篮结构,枯燥作用更好。

重油污形式每次水电费不到1元

洗碗机洗一次究竟要花多少水电费?10件样品在重油污餐具的清洗形式下,耗电量在0.89-1.25kWh之间,耗水量在11.3-17.8L之间,耗时在99-203分钟之间。耗电量、耗水量和耗时首要取决于洗刷和枯燥等程序的规划,程序越优化科学,耗水电量越少。

消保委算了一笔账,若按上海区域榜首档峰时段电费单价0.617元/kWh、榜首阶段水费单价3.45元/吨计,各样品完结一次洗刷程序所需交纳的水电费,最少的为0.59元,最多的为0.82元。也就是说,强力清洗形式下,洗碗机每次用时1.5-3.5小时之间,水电费在1元内。

此外,10件样品洗刷噪声在31-59.5dB(A)之间,大多数运转时刻的噪声都不超越白日正常说话的噪声。

在占地面积方面,嵌入式洗碗机为0.3平方米左右,水槽式洗碗机更小一些。10件样品都声称容量为8套餐具,测验中最多可包容76件餐具,最少只能包容48件餐具。

【小贴士:怎么选购洗碗机】

1、依据寓居条件挑选。台式洗碗机可放置在大多数有水有电有排水孔的渠道,合适厨房已装修好的家庭,嵌入式洗碗机需预留橱柜空间,水槽式洗碗机需预先规划台面尺度。

2、依据运用需求挑选容量。主张依据家庭成员数量挑选容量,若需清洗锅具,应购买容量较大的洗碗机,并检查说明书是否注明能够清洗锅具。

3、挑选结构散布合理的洗碗机。防止挑选碗篮规划过于密布、清洁水流射出方向包括多层碗篮的洗碗机。

4、购买前承认洗碗机的枯燥功用。看说明书承认是否有烘干功用。如洗碗机枯燥作用较差,洗完后可翻开机门,防止水迹在密闭空间繁殖细菌。

5、检查水效标识。2021年4月1日后出产的洗碗机机身将加贴水效标识,会对水效等级、枯燥指数、清洁指数、用水量、耗电量等信息进行标示。

6、仔细阅读说明书。挑选合适餐具污染程度的形式,留心可放入的餐具类型和数量、餐具预处理方法、摆放方法、洗刷剂的增加量及保养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