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跳河救人 轻生者得救了,他却昏了过去

2021-03-02 18:25:27 作者: 寒夜跳河救人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田兆祥冯兆宽记者王国柱)3月1日下午,兴化沈伦镇薛鹏村党支部,向沈伦镇党委报送该村乡民丁清堂寒夜跳河救人拔刀相助的先进业绩,老丁不管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业绩一时在沈伦镇十里八村被传为佳话。

救人的丁清堂

2月20日是大年初九,当晚10时许,薛鹏村两乡民因小事产生口角,其间一乡民因一时想不通离家出走。有人发现觉得不对劲后,当即发起周围街坊寻觅。正在街坊家吃晚饭的丁清堂知道后骑上电瓶车参与寻觅。找了一瞬间,有两个乡民发现该乡民单独蜷缩在一墙角处,便劝其回家。

可该乡民便是不愿回家,并挣脱了他俩奔向百米之外的大河,纵身跳入河中。听到两位乡民“救命啊,救命”的呼喊声后,丁清堂赶到了现场。经两乡民点拨,丁清堂二话不说,奔下河坡,朝着水中扑腾扑腾的声响俯身冲下河去。此刻,轻生的该乡民在河里已不见了踪迹,老丁连扎两个猛子后总算摸到了对方,可对方却用力向远处游去,终究,轻生者被丁清堂抓住后衣领拽到了约30米处的码头。

轻生者得救了,而原本就患有心律不齐和高血压、本年已60岁的丁清堂上岸后却一会儿瘫倒在地。薛鹏卫生服务站的朱亚萍闻讯赶到了现场,发现丁清堂失去知觉后敏捷将其衣服剪开,进行人工心肺复苏,后经兴化市人民医院抢救化险为夷。

“如抢救不及时,丁清堂可能会因剧烈运动和血压飙升导致心脏骤停、血管决裂而不行拯救。”村医朱亚萍不无后怕地说道。过后丁清堂承受采访时说:“那时候只知道下河救人,其他什么都没想。”

校正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