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遵义市1人1单位荣获全国妇联表彰

2021-03-03 17:31:09 作者: 喜讯!遵义市

多彩贵州网讯 近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赞誉二零二零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团体的决议》(妇字〔2021〕8号)。全国妇联决议颁发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团体称谓。其间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洗马路派出所所长陈丽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谓,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务川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女子巡维操作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团体”称谓。

陈丽容:我将无我 不负年光光阴

陈丽容,女,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1999年3月进入公安系统,一直在底层一线作业,现任遵义市公安局汇川分局洗马路派出所所长。从警20多年来,她静静扎根底层,没有慷慨激昂,只要朴实无华的言行;没有光芒的年月,只要一般一般的作业;没有英豪的形象,只要繁忙的身影,用忠实饯别着从警誓词,用真情温暖着万千大众,用贡献谱写着安全乐章!她先后荣获“全国先进作业者”“全国优异公民警察”“全国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优异社区民警”“贵州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贵州省十佳女警”“贵州省先进作业者”等荣誉称谓,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

她是女儿,却顾不上爸爸妈妈;她是母亲,却顾不上女儿;她是妻子,却顾不上爱人。从警以来,做了辖区白叟的女儿,做了留守儿童的母亲,做了大众的贴心人。二十年铁肩担道义,一辈子忠实铸警魂。她将大半辈子的芳华与精力都献与了她宠爱的公安工作和如亲人般的老大众!二十年如一日地在一般的岗位上据守着不变的初心,像一束温暖的光,尽力的驱赶漆黑,照射前方,诠释着一个底层民警忠实为民的崇高形象。

络绎高压电间看护仡乡光亮

在有“黔北仡佬之乡”的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有这样一个团体,她们夏顶烈日、冬暮朝雪,在有“黔北仡佬之乡”的务川少数民族自治县,用20个女性的力气,看护着15座变电站。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心手相传,为“仡佬之乡”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她们便是“铿锵玫瑰”——务川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女子巡维操作班。

该班组首要担任辖区内15座变电站的设备巡视和操作使命,2011年建立以来,她们一直坚持以设备安全运转为己任,以服务公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为方针风里来雨里去。跟着全县经济发展,几年内又新增十多个变电站,2014年巡维操作班人员因作业需要进行大幅度调整,将本来在大岩门、偏洋洞两个电站和调度室的13名女同志调整到班上,平均年龄已有48岁,她们在电站作业了几十年,一切的设备和操作都很单一,现在一会儿要巡视操作全县15座变电站的设备,流程繁琐程度和作业量是曩昔的好几倍,可她们在上岗之前训练时真是拿出了高考的劲儿,书上、笔记本上,鳞次栉比都是记满了笔记、线路图。理论学习后,她们又进行了三个月的跟班实习,不只把握了设备巡视操作的每一项流程,还熟知了每一种设备正常运转的技术参数,其间1名取得高级技师认证,其他均取得高级工和中级工认证。

9年来,操作队的“娘子军”们从一窍不通到每个人独挡一面,她们收成着生长的高兴!从每一次巡维操作的详尽无误到年复一年的据守与执着,她们担当着看护光亮的责任!正是这样一群女性,战胜生理、体能、家庭、技术等各种困难,完成了自班组建立以来零违章、零误操作的好成绩。她们为黔北电力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仡佬之乡的经济腾飞贡献了自己的力气,不愧为黔北仡乡“电管家”。(遵义市妇联)

一审:王信

二审:余从源

三审:唐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