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李学杰:扎根基层 做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2021-03-05 10:28:53 作者: 宜阳县李学杰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利军 黄珂)李学杰,2007年参与公安作业,现任宜阳县公安局柳泉派出所副所长。从警十几年来,他终年扎根底层,在普通的作业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勤劳的汗水谱写下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实。

调任柳泉派出所后,李学杰勇挑重担,自动担负起该镇西片警区14个行政村的治安安稳作业。作业中,李学杰关心大众冷暖,救助大众疾苦,并使用作业空余时刻,向大众发放反电诈、消防安全宣传单,提示广大大众进步防备认识,保证本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零二零年9月某日晚,宜阳县公安局下达紧迫核对指令:柳泉辖区郭某某的银行卡涉嫌电信欺诈。接到指令后,李学杰连夜安排民警深化研判。经全面排查,多条电信欺诈头绪逐步浮出水面。次日清晨,见抓捕时机成熟,李学杰安排民警敏捷出击,一举将涉嫌电诈犯罪嫌疑人捕获归案。

疑犯被捕后,李学杰敏捷安排民警进行突审,又顺藤摸瓜,连续捕获4名电诈犯罪嫌疑人。通过细致讯问,李学杰敏捷摸清了该团伙欺诈方法、资金流向,但主犯亓某某却迟迟未能捕获归案。

为将该案主犯提前捕获,保证疑犯快速拘捕、案子按期诉讼,李学杰继续加大侦办力度。

2021年新年,李学杰使用新年休息时刻,全面排查亓某某行迹。随后,李学杰带领民警隐秘深化伊川,在亓某居住地邻近架网布控。通过李学杰等人三天三夜继续蹲守,总算将亓某捕获归案。

警连夜突审,亓某又告知两名公安机关未把握的案子头绪。李学杰安排民警乘胜追击,又连续捕获两名外省在逃人员。

辖区安全安稳的背面,是李学杰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支付。有人曾问李学杰:“这么拼干啥?”他总是微微一笑:“干啥都应该经心兢业,只需辖区安稳、我们安全,俺多支付点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