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航空港实验区2户家庭上榜

2021-03-05 20:59:04 作者: 喜报!“全国

华夏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杨宇 王聪瑶)3月5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试验区得悉,该区耿传忠家庭和刘凤家庭先后收到全国妇联颁布的“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和奖杯,航空港试验区文明家庭建造再添硕果。

近年来,航空港试验区妇联立异作业方式,多措并重展开家庭作业,二零二零年推选孟喜娣、王松梅等8个家庭为市最美家庭;席景云6个家庭为市友善家庭;张法杰为市廉洁家庭;刘素霞为市“十大最美婆婆”;连红丽等3人取得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

“下一步,咱们妇联将持续深耕细作家庭范畴,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征的家庭作业,最大程度激起家庭的活跃主动性,以家庭调和促进社会调和,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完成每个家庭的美好梦不断尽力!”航空港试验区妇联主席龚雪说。

耿传忠家庭业绩

耿传忠,1964年十一月出世,现任郑州航空港经济归纳试验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作为一名法官,他一直把“清正为官、洁白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和家风家训,坚持为民司法,秉公办案,近年来承办的300余起案子,均完成了服判息诉。他和爱人周秀荣都特别孝顺,也特别爱惜与爸爸妈妈在一块的美好时光,常常陪同白叟谈天、漫步,亲自为白叟做可口饭菜,并坚持亲自为白叟洗澡、洗脚、理发、剪指甲,有时还躺在爸爸妈妈床边陪他们歇息,感触儿时的温暖。他们日子中十分重视节省,他和爱人的日常衣袜穿旧了补缀后还持续穿用,但在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却十分活跃,仅向省内外灾区大众捐赠钱物就达2万余元,还终年支助2名贫困学生,10屡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还自己着手,在家属院抛弃土地上开垦出一片菜地,终年栽培10余种蔬菜,不只自给自足,还常常与邻里共享劳动成果,被誉为“爱心之家”。上一年疫情期间,他们一家四人分在四地,尽管无法聚会,但却互相鼓舞,互相支持,全家四人全身心投入抗疫战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全国“最美家庭”的风貌。这些年来,耿传忠家庭别离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刘凤家庭业绩

提起刘凤,知道她的人都会留显露仰慕的目光。由于他们有一个美好美满的家庭。刘凤是郑州航空港区航梦艺术训练校园的创始人,她的爱人在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作业。他们成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白叟,热心助人,邻里友善。他们用普通日子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和爱的真理。在家庭日子中,她力求做好自己的人物,尽量完美的诠释了爸爸妈妈眼中的孩子。老公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刘凤担任贤内助的人物,用自己衰弱的身躯承当家庭的职责。一起在作业和社会上也不断尽力。她在二零一六年创办了航梦艺术训练校园,怀揣“滋补幼年 点亮未来”的教育理念为航空港区带来少儿艺术教育。二零一八年9月,刘凤带领团队深化贵州山区,给孩子们送去温暖,教授常识,得到相关部分的表彰与认可,为港区民办教育带来了跨年代的影响。新冠疫情之下,刘凤全家齐上阵,推行“病毒无情,人世有情”的活动,多方购买防疫物资捐助各个校园,处理复学当务之急。刘凤的公益家长教育讲堂也没有中止,为疫情期间家长们的焦虑。哪里有公益,哪里就有刘凤!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被评为“郑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二零一九年下半年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修改:王静喆联络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