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

2021-03-08 14:15:57 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主张产假延伸至3年到6年

图源:经济日报-我国经济网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承受我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明,主张出台生育福利方针,助力处理女人工作难问题。

宋治平表明,当时,女人工作一直是难题。由于企业不愿意承当女人产假、哺乳期形成的劳动力丢失,特别是二胎后的女人找工作更难。且大都家庭的家务、子女教育、照料白叟等都由女人承当,女人员工存在常常请假、不能出差等状况,的确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因而大都企业只雇佣现已生育的女人或根本不招聘女人员工。

“国家想经过鼓舞生育二孩来改进人口结构不合理的现状,能够多方考虑出台更多二孩福利方针、处理女人工作难的方针,不然一味的让企业承当压力,成果可能会直接形成晦气女人工作得要素添加,女人工作机会削减。”

宋治平为此主张:主张产假延伸至3年到6年,以便于孩子在上幼儿园或许小学前能得到好的照料和教育;减免二孩入园、入学费用等,一起给予必定补助,减轻二孩家庭因抚育、教育开销形成的经济压力;鼓舞企业聘任女人员工,赞同产假女工停薪留职并持续发放五险一金,但有必要减轻企业担负,政府可经过退回企业总社保份额数额来给企业补助。

宋治平主张,延伸幼儿园、小学放学时刻至晚6点,以便于双员工爸爸妈妈下班后接送,避免因无法接送孩子形成女人员工离任,一起也可削减课后保管班的费用开销。

来历: 我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