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了近百万元买门面,签完合同后才发现转让费

2021-03-09 14:03:05 作者: 男子花了近百

大家都知道,现在买房的套路很深,一不小心就被坑了几十万,即使在售楼部买房也是要谨慎的,有些中介会混进售楼部,还假装来卖房子,让来买房子的人产生误解,以为自己买的是新房,其实是二手房,还比开发商卖的贵。有一个人在贵阳遇到这样的事情,明明是在售楼部买的,交了钱之后却发现合同里有25万的转让费,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三月二日这天,刘先生来到一个小区看商铺,不一会儿就选了一家商铺,销售人员和他说价格是99万元,刘先生也能接受这个价格,于是就和对方签了合同,交了定金,可是签合同时,刘先生比较大意,没注意。等他拿到合同后,他才发现合同有点问题,甲方并不是旭辉的开发商,而是属于个人的签字,在合同中还出现了25万的转让费,这也让刘先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明明买的是新店,怎么就在合同中跑出了转让费的名字。尽管转让费用是加在房价上,但刘先生还是想弄清楚,于是来到售楼部询问,但得到的消息更让他无法接受,原来所谓的卖房的人其实是中介,同样面积和位置的店面价格也就70多万,相当于他和中介买的房子,还被中介收走25万。对于此刘先生也提出要退定金,中介称已签了合同不能退,无奈刘先生只好找媒体曝光,记者也去找中介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他们相当于从旭辉买下商铺再转手卖掉,不是旭辉售楼部的员工,不过接待的客户也都是其他中介所带来。最后经协商,中介人答应扣除部分违约金,再退还剩余的定金,刘先生也同意了这一解决方案。整个事情看起来,这位刘先生也是太草率大意了,牵涉几百元的商铺买卖,光听卖家的承诺和介绍就信以为真,在签订合同时也没有仔细看一下,通过个人和开发商的合同,那可就差得远了,甚至合同名称也不一样。也要提醒大家,不管是买房子还是做什么,在交钱签约之前,一定要把合同看清楚,否则签了字交了钱之后,合同就具有了法律效力,想违约就要付违约金,大家对此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