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草一木都有名

2021-03-09 19:18:23 作者: 一枝一叶总关

中原网讯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43个植树节,并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激发崇尚劳动、热爱生活之情,3月9日上午,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清扫果园,认树挂牌”劳动体验活动。

开学初,该校为无花果园换了“新衣”,为果园安装了新的大门,给每一棵果树进行了修剪整理,并成立劳动教育基地。该活动由五年级五个中队承办,3月9日上午10点,五年级五位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来到该校无花果树园,队员们先对无花果园进行了全面的打扫,随着一声令下,队员们各个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拉树枝,有的捡拾垃圾,有的帮忙收集......好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打扫,果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手脏了,鞋子也沾上了泥土,衣服也染上灰尘,但队员们的心中依旧清明洁净。接着,是正式的“认树起名挂牌”活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小树牌,闪烁的是队员们稚嫩的童心,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穿梭在果园里,一会儿穿线、一会儿打结,细心地给自己认领的无花果树挂上树牌,呼吁更多的人爱护树木、热心劳动。

学校成立劳动教育基地,让更多的队员能参与到劳动中去。不仅让队员体验了劳动的快乐,让队员们在劳动中提高劳动素养与劳动技能,在劳动中养成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探究的学习品质,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成功感与愉悦感。通讯员:王艳

编辑:王静喆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