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送给一条公交线路?原来是因这十年结缘

2021-03-11 00:58:33 作者: 锦旗送给一条

近日,一条公交线路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怎么回事?3月9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龙凤街社区一处民居里传来朗朗笑声:“这锦旗上个月就制作好了,家里有事耽误到现在才送,是你们应得的,千万别跟我客气了,赶紧收下!”原来是一位阿婆在向16路线车长们赠送的锦旗,上面写着“爱老扶老,情暖人家”八个大字。

这位阿婆与16路线结缘于十年前,她家就住在凤凰岗总站附近,经常坐16路去医院看病,自称“肥姨”,为人热情善谈,时间一久16路车长都跟老太太十分相熟,每次老人前来搭车,车长都亲切地与她打招呼:“早上好肥姨,你来啦!上车注意坐稳扶好啊!”

近几年来,阿婆的身体状况下降,出门的频率变少了,车长们都很担心她的身体,于是就经常结伴去探望老太太,陪她聊聊家常解解闷,老人有什么话、有什么事都喜欢跟车长们说;有时车长们还会帮忙打扫屋子,大家分工合作扫地、清理客厅,不一会儿老人的屋里就亮堂了起来,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连连竖起大拇指。去年疫情爆发,大家都担心老太太:“肥姨,疫情期间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出门记得戴口罩,要是需要拿药跑腿买东西的你就尽管说,今天给您带了牛奶,可以提高免疫力,记得每天都要喝啊......”

有人问16路线长林丽庆,为什么能坚持那么多年。林丽庆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快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现在16路车长在班组长等人的带动下都能做到待客热情有礼和乐于奉献,我希望这种敬业和助人精神可以辐射影响到其他线路,让学雷锋的行动传播更深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