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植树节,我为齐鲁添片绿

2021-03-12 09:43:28 作者: 迎植树节,我

大众日报记者 周艳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人们种树、爱树,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播撒绿色的种子,为绿满齐鲁添力。

3月11日,高密市豪迈小学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主题植树活动,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栽下一株株树苗,为校园添新绿,迎接3月12日“植树节”的到来,(李海涛 摄)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开展“烟头换绿植 倡树新生活”绿色生活周主题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群众用捡来的烟头就可以免费换绿植,号召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绿色生活。 (贾海宁 李宗越 王树栋 摄)

近日,山东省邹平市台子镇组织护绿志愿者陆续到黄河沿岸淤背果蔬经济带、黄河沿岸护林带以及黄河大堤沿线农村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已植树万余棵,为黄河沿岸绿色长廊增添新绿。图为3月10日,山东省邹平市台子镇护绿志愿者在黄河沿岸防护林带植树。(董乃德 孙翊羲 摄)

在植树节日到来前夕,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民兵、镇机关等群体,在闲置土地种植苗木,引导群众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为城市增添绿色。(卜延军 摄)

3月10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枣园小学开展“守护绿色 播种希望”植树节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并为他们灌溉松土,用自己的行动为环保尽一份力。(王娉 胡雪晴 摄)